↑↑↑  在 Panaji 大教堂門口撿到馬德里地鐵票!

原來從西班牙遠道而來的不只是我們!不過,隨手亂丟,未免也太入境隨俗了吧?!

(事實上,西班牙人的公德心本來就是全球敬陪末座的 ^^;)

好啦... 言歸正傳!

除了 Hampi 古鎮 (日後再來詳加介紹) 之外,我們這次的旅遊重心是大名鼎鼎的果亞 (Goa)。

這裡有綿長的海岸線、細白的沙灘、晴朗的天空,吸引了世界各地和印度當地的度假人潮。因此,相對於印度其他地區,Goa 居民的生活水平算是很不錯的。這一帶自 1510 年就被葡萄牙佔領,一直到印度獨立前都是葡萄牙殖民地,有著濃厚的殖民色彩,還有許多保留完整的教堂和修道院 (集中在 Old Goa,已列入 UNESCO 世界遺產)。

這是一個省分 (或稱之為地區),不是城市,所以範圍相當廣,動線規劃必須得當,要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

整個 Goa 分北中南三區,交通樞紐分別是:

北:Mapusa (附近有 Thivim 火車站,從 Mapusa 巴士站搭 Local Bus 過去 15 分鐘,車資 10 盧比)
中:Panaji    (只有巴士站,巴士網絡四通八達,班次頻繁,非常方便)
南:Margao (附近有 Margao 火車站,從 Margao 巴士站搭 Local Bus 過去 10 分鐘,車資 10 盧比)

Panaji 是 Goa 首府,這是個頗現代化的小城,與其他城市相較之下沒啥特色... 在印度這段時間,習慣了看人和牛走在一起,到了這裡反而不習慣呢!

附註:有朋友問起北印的部分... 嗯... 那個,因為七年前就寫過了 (詳情請見 2005 年的印度之旅),所以,就容我偷懶一下吧!


Panaji - 31st January Street,這條街上旅館/民宿林立,品質不一,最好慢慢看,挑一間自己喜歡的


Panaji Bus Station -- 首府就是首府,還蠻有規模的,也「比較不髒」


Panaji Bus Station 一旁的花販和蔬果攤


Goa 天主教徒比例是全印度之冠,很多賤民階級離開自己的家鄉,跑來這裡討生活,改信天主教

每天早上,巴士司機都會把昨天的花圈換掉 (直接丟進河裡!),掛上新的花圈,駕駛座旁邊也都掛有耶穌像,非常虔誠


這是我們這輩子看過最糟糕的 Belem,這些人偶會左右晃動,晚上還有七彩霓虹燈和震耳欲聾的音樂助陣

聳到最高點~~~ 

註:Belem 是耶穌出生地,每年聖誕節,南歐各地的教堂和民宅都會模仿
耶穌誕生時的情景,以小型木雕布置庭院或自己的家,這種應景小劇場也叫做 Belem


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Club Vasco de Gama (Vasco de Gama 是發現印度大陸的葡萄牙航海家)

這個俱樂部只供會員用餐,
不過報上民宿老闆的名字,我們就有幸跟當地的上流社會人士一起,坐在 18 世紀挑高古建築裡面吃飯.... 

這三樣也是老闆推薦的,個人覺得普普 (咖哩醬調得很稀....),捲毛卻很喜歡 (這人根本就是來吃氣氛的 ^^;)



第二天晚上,為了再當一次上流社會人士,我們又來了....

這次點了三種不同的菜,不曉得怎麼搞的,吃起來竟然跟昨天的一
模一樣!只有炸可樂餅 (croquetas) 吃起來還不錯,很像我們在西班牙小酒館吃到的 tapas。

捲毛根據旅遊書介紹,點了一條魚,要價 200 盧比 (台幣 120),上菜時我倆都傻眼了.... 瞎米?這麼小?比台灣自助餐賣的還小尾,味道也很普通 *_*



Indian Breakfast (好像只在南印看到):左上角是 puri 炸麵包,下面是鹹鹹圈 wada,隔壁是用米粉蒸的 Idli... 沾馬鈴薯醬、蕃茄辣醬和椰子醬都很好吃,然後一人一杯甜得要命的 Nescafe,果然很印度 ^^

這樣連兩杯咖啡總共是 90 盧比 (台幣 54 元)


Old Goa -- Se Cathedral (主教堂),從 Panaji 搭巴士過去 20 分鐘 (車資 10 盧比)


Old Goa -- 主教堂內部


Old Goa -- Church of St. Francisco of Assi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