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感覺就像隱居山林間,吸收新知的速度總是比人家慢好幾拍。

最近才接觸到「小確幸」這個字眼,根據村上春樹的說法,是指: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嗯.... 那麼,困頓旅途中 (搭了一整天火車後,還狂拉了一整晚),巧遇可愛小鎮 Badami,就是一種小確幸吧!

原本只打算路過這裡,然後包車前
往附近的 Pattadakal 大型石窟群,結果火車嚴重誤點兩次,害我們行程大亂,只好把整個石窟行程全部刪掉,直接轉車去 Hampi 古鎮。

離巴士發車時間還有三小時,巧遇兩個要去上
學的小朋友,笑著問我們:「Are you going to the temple?」然後自告奮勇幫我們帶路。

原來,Badami 鎮上就有好幾座保存相當完整的石窟古廟,拾岌而上,視野
豁然開朗。

啊... 不期而遇的美景,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 現在的 Badami ====



這是個非常純樸的小村落,狹窄的巷弄,古色古香的老房子,看得出來有用心在維護...


清晨七點多,剛好是上學時間 ^^

南印有個很特殊的地方,就是居民都非常愛乾淨,感覺隨時都在掃地和清洗東西。


雖然到處都是動物,自己的住家和廟宇內外一定掃得乾乾淨淨。


小巷深處的廟宇,也有修行者出沒.....


很虔誠的司機,不過,我是看不出這到底拜的是「耶穌」,還是「真主阿拉」 ^^;


好大的書包,還以為印度的學童會比較輕鬆呢....


很雞婆的捲毛叔叔...


在印度,真的可以用「窗明几淨」來形容喔 ^^


一日之計在於晨 ... 這,真的是不小心拍到的 ^^;






當天清晨,在 Badami 巴士站巧遇的兩個小朋友,成了我們當天的嚮導 ^^


==== 古時候的 Badami ====



Badami 的石窟神廟 (Cave temple) 總共有四個,建於西元 5~8 世紀之間,保存相當完整。

石梯設計得不錯,遊客也不多
,走起來相當舒服,登高望遠,山光水色盡收眼底。

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可惜沒能多停留一點時間。


層層向上,往高處走就對啦~


山腳下就是 Badami 村落,清真寺林立,這裡回教徒很多


我的大腳也不過如此 ^^;


雖然有將近 1500 年的歷史,保存得相當完整!


山腳下有個西元五世紀時期建造的水庫,水庫旁有個博物館,陳列一些當時治水的資料,以及在石窟神廟中找到的古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