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一年一度的聖週 (Semana Santa) 一晃眼又過去了。

有別於以往,今年我一張照片都沒拍。懶啊...... 畢竟,我本來就不是 semanasantera (聖週迷),雖然還是陪捲毛去看了幾場遊行,都沒帶相機。

跟去年一樣,今年聖週又落在四月,俗語說「En Abril, aguas mil」(四月天,雨紛紛),意思很像我們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西班牙聖週有個不變的通則:如果落在三月,通常都能順利舉行,圓滿落幕;要是落在四月,晴空萬里可以在一瞬間變臉,總會有幾場遊行被迫取消。

今年 Cuenca 的 10 場遊行中,只有 1 場在進行 20 幾分鐘後,因為忽然颳大風又下大雪而被迫取消了,那就是大家引頸長盼了一整年的 Las Turbas!

那天,捲毛還是像往年一樣,清晨五點就出門參加遊行去了。一小時後打電話回家通知我 (想當然,失望之情溢於言表):「遊行取消了,繼續睡回籠覺吧!」

然後,他被困在大雪中,花了兩小時才回到家!



《之二》

這兩則廣告是我在聖週專刊上看到的,乍看之下還以為作者在開玩笑:

- Banceros (抬轎者):單肩抬轎,容易肩頸痛
- Nazarenos (贖罪者):赤腳走路,容易腳痛
- Espectadores (看熱鬧的):長時間以同一姿勢站立,容易腰背痛

這是一家位於 Cuenca 新城的 SPA 按摩中心,針對遊行中不同的角色提供量身訂做的療程。

仔細想想,這些人確實有此需求啊... 不得不佩服廣告企畫人員逗趣的創意!

另外,照片上的中文旁白都是我加上去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