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又好幾個月過去了... 最近生活太規律,不曉得從何下筆好,又不想像流水帳一樣紀錄生活瑣事,所以就這樣拖著拖著...

我們目前還待在古城。老天,才搬離古城三年,我竟然忘了這裡秋天有這麼冷!才 10 月中旬,上午 10 點外面氣溫只有 6 度!真的是凍未條,只好全天候暖氣伺候... 

河邊白陽樹的葉子才剛轉黃,等到黃葉紛飛,就準備入冬了。我和捲毛打算再撐一陣子,真的撐不下去,再打道回新城 (相對來說暖洋洋) 的家。

換個角度來看,住古城的好處說不完,走出家門,就有好幾條不同的步道可選。前天,趁著秋高氣爽,我們決定去走 Ruta Turística (遊客之路)。這個名字還蠻莫名其妙的,因為根本沒幾個遊客知道這條路... 哈... 只有少數當地人在健行或慢跑。到了週末,兩側的山崖上倒是有不少外地來的攀岩者。

這條步道分大圈小圈,我們這次走的是小圈:從我們家出發,沿 Júcar 河谷走 40 分鐘 (緩坡),遇到公路後向右轉,往上爬 40 分鐘 (急坡) ,經過古城門、大教堂,穿越整個古城後回到家,約 1 個半小時。

大圈則要 2 個半小時,繞的是古城另一側的 Huecar 河谷,就是國營旅館和懸空之家那一邊,不同的景致,一樣的壯觀。


「怪獸之眼」是我自己亂取的!環繞 Cuenca 古城的山崖上有很多洞穴,幾十年前,有位藝術家突發奇想,給這兩個比鄰的洞穴畫上了眼睛,從此成了 Cuenca 奇觀之一。每隔幾年,都會有人爬上去重漆一次,有時漆成藍眼睛,有時則是綠眼睛。

回上一層(熱鍵:b)

今年秋天雨水算是充沛,不曉得野菇採收情形如何...

到了下雨天,很難不去注意屋頂的排水道 (canalón del desagüe)。Cuenca 古城房子的屋頂都有這樣的排水道,開口處還會裝飾成各種不同的小怪獸,雨稍微大一點,就會看到一道道滂陀的水柱,從屋頂傾注而下。這場雨還算小,前幾天下了一場超級大雷雨,簡直像洩洪一樣,讓人嘆為觀止。



再來兩張秋色無邊的照片,山居生活快報,就此報告完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