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又去摩洛哥?相信我,真的是不得已的選擇...

原本打算 2013 去斯里蘭卡跨年的,結果,因為太晚才來規劃,上千歐的機票,任何人看了都會心驚膽跳,退避三舍。

好吧!那麼退而求其次,去三毛和荷西曾定居過的西屬加納利群島好了,四季恆溫,氣候宜人,就在摩洛哥外海,離西班牙不遠,廉價航空班次又多... 

不過,正因為如此,捲毛認為不必太早買票。我一個人每天看著票價節節高昇,心情也像搭雲霄飛車一樣七上八下,等捲毛準備好買機票,來回票價已經飆到 400 多歐,都快要可以回台灣了!

三挑四撿之下,所剩的選擇真的不多了,最後決定去摩洛哥,至少比起歐洲各地,那裡的天氣好多了。

一如往常,這次的行前準備還是做到百分百。雖然我倆之前分別都去過摩洛哥兩次,但有些不愉快的經驗,讓我們到現在還餘忌猶存 (詳情請參閱 2005 年的歷劫歸來一文,同樣的詐騙手法,幾年後也發生在捲毛身上!)
行程摘要
1 Madrid --> Tanger (Ryanair,45 分鐘)
Tanger 機場 --> 巴士站 (找到另外兩個背包客共乘,Grand Taxi 一台 150 DH 四人攤)
Tanger --> Tetuan (巴士 16 DH,45 分鐘)
【註】1 DH = 台幣 3.5 元
2 Tetuan --> Fez (巴士 90 DH,6 小時)
3 Fez 古城閒逛
4 Fez 古城閒逛
5 Fez --> Meknes (火車 20 DH,25 分鐘)
Meknes --> 聖城 Moulay Idriss (Grand Taxi 10 DH,30 分鐘)
Moulay Idriss --> 古羅馬遺址 Volubilis (11 路,免費,40 分鐘)
Volubilis --> Meknes (跟一位當地大學生一起攔過路 Grand Taxi,25 DH 直達 Meknes)
Meknes --> Rabat (火車 65 DH,2.5 小時)
7 Rabat --> Asilah (火車 83 DH,3 小時)
Asilah 火車站 --> 市區 (11 路,免費,20 分鐘)
Asilah --> Tanger 機場 (搭往 Tanger 方向的 Grand Taxi,請司機在機場叉路口放我們下車,步行到機場 10 分鐘,這樣一人才 20 DH,省大錢!!!直接搭到機場要 250 DH!!!)
Tanger --> Madrid (Ryanair,55 分鐘)

======== 總開支 ========

◎ 機票:
Ryanair Madrid <--> Tanger 來回 71 歐
◎ 旅費:交通、食宿、門票等雜項 182 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計 (8 天 7 夜) = 253 歐 (約台幣 9,700 元)

======== 2013 在 Fez 跨年 ========


Fez 推薦住宿:Dar Lalla Kenza (官網)

這是一間新開的民宿,過去的豪宅改建的,感覺才修復不久,古色古香。我們提早兩個月預定,又大又漂亮的雙人房才 20 歐 (照片請見上面的官網連結)。

屋主一家人就住在那裡,民宿事宜由大兒子管理,因為很年輕,所以還搞不太清
楚經營方向。不過有一點很可取,就是他很願意聽從人客的建議,不斷改善,每天都在進步.... 

比如說,建議他早餐
豐盛點,隔天果然馬上加菜!跟他說昨晚鄰居的狗叫了一整晚,他馬上去叫鄰居的狗閉嘴!有求必應,真是太妙了 ^O^


豐盛的早餐,最後還會附上一杯薄荷茶


民宿中庭


民宿中庭,養了幾籠可愛的小鳥,感覺像落寞的風雅大戶人家


頂樓陽台看出去的 Fez 全景,非常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