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931_10152721777931382_4482787020917004341_n.jpg  

今天的陽光下午茶點心:Amaretti (義大利杏仁餅) + 杏仁瓦片 + 燕麥核桃酥

=====================

餅乾蛋糕一向是我的最愛。只不過,人好像到了某個年紀,就會發現不管怎麼動,有些東西就是代謝不掉 (例如膽固醇這壞傢伙)。

這些年來,我也收藏了不少餅乾食譜,但大部分奶油/酥油用量驚人,只能翻翻照片過過乾癮,完全不敢嘗試。

我偶爾會買市售餅乾,但幾乎都買 Gullón 這個牌子,號稱 100% 葵花油製作,還有低油低糖配方可選。當然,還是自己做的最安心。一直很努力在物色「健康」的餅乾食譜 (根本是海裡撈針)。目前為止,最常做的是杏仁瓦片 (食譜),只用一點點奶油,少量麵粉,每天吃點杏仁,對心血管也很不錯。

昨天在 BBC 網站上找到 Amaretti (義大利杏仁餅) 食譜 (原食譜在此),竟然不加任何油脂類,而且超級簡單,又熊熊燃起了我的實驗精神。

不過說實話,我對 Amaretti 的印象只有「死甜」兩個字。六年前在西西里島旅行時吃過,兩塊下肚可以撐一整天都不餓... 不是蓋的!

想到這裡,立馬把糖量減半,希望吃起來不會太心虛 ^^;

=====================

材料 (24 個直徑 5 公分的餅乾):

蛋白 2 顆

杏仁 180 克

糖 90 克 (原食譜 180 克!)

杏仁數顆 (裝飾用,可略過)

作法:

1) 烤箱預熱 175 度 C,杏仁和 40 克糖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極細顆粒狀

2) 打發蛋白,邊打邊加入剩下的糖,打到硬式發泡,約 5 分鐘

3) 在蛋白糊中慢慢加入打碎的杏仁粉,用橡皮刀拌云

4) 烤盤上鋪好烘焙紙,用湯匙挖杏仁蛋白糊,稍微整成圓形排在烤盤上,每球間隔至少 1.5 公分

5) 如果有剩下的杏仁顆粒,可以放一顆在中間當裝飾

6) 烤 15 分鐘,邊緣稍微金黃即可,取出烤盤後 (這時餅乾還是軟的) 先靜置 10 分鐘,等餅乾變硬再剝除烘焙紙

這樣做出來的 Amaretti 口感外脆內軟 (Chewy),有嚼勁又不會太甜,很刷嘴!不過要注意的是,西班牙的雞蛋分三種尺寸:XL、L、M,我通常都買 L 的,感覺蛋白糊多了點,若要口感更紮實 (長相更漂亮),用小一點的蛋會比較好,或是增加杏仁粉的用量... 下次再來實驗看看!

10710596_10152721777926382_2975278793138879393_n.jpg  

烤 Amaretti 杏仁餅的同時,又順手烤了兩條橄欖油優格蛋糕 (檸香綠茶 + 咖啡核桃) ...

這次用 Stassen 綠茶包,效果出奇的好,加一點檸檬 zest 真對味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