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5096_10152780866256382_5289164697540509521_n.jpg  

喔喔.... 這裡快從旅人手札變成美食部落格了...

來 update 一下我們的近況... (嘖嘖... 又是跟吃有關!)

捲毛三不五時會去各地史料館查資料或參加研討會,有時我會跟著去吃吃喝喝 (慚愧... 是說,對於復甦西班牙經濟,這也是我唯一能貢獻的),但不是每次都跟,看情況。

我會認床,又怕吵,所以一旦離開家都睡得不太安穩。特別是西班牙國內旅遊,旅館隔音差,房客吵,睡不好機率高達 99%。

西班牙人都十點以後才吃晚餐,搞到兩三點才睡,講話又大聲,我常常睡到一半被吵醒 (有次還遇到一夥人醉醺醺地在樓梯間完捉迷藏)。

所以在西班牙旅行讓我好頭痛啊... 這次也不例外,我們選了間還不錯的三星旅館,不是因為那幾顆「星」,而是看了評價後,「唯有」這間沒人提到噪音問題!事先確認周邊環境,還打電話請他們安排安靜房間。旅館確實很安靜,因為是平常日,隔壁房好像也沒人,結果三更半夜被「樓下」大叔的打呼聲吵醒... 嗚嗚

只能無奈地說,這裡的建築物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紙糊的牆壁,不要說打呼,就連隔壁房間放個屁都聽得一清二楚 (是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

往 Segovia 的路上,我們先在 La Granja de San Ildefonso 短暫停留 (上圖)。這是離馬德里約 1 小時車程的 18 世紀皇宮所在地,離 Segovia 僅 8 公里。光是皇宮外的御花園就佔地 6 平方公里 (免費參觀),園內有幾百座噴泉,但為了省水,每年只有國慶日這天全部啟動,也是遊客最多的一天 (請試想一下整整 6 平方公里人滿為患的畫面)。

皇宮外頭的 San Ildefonso 則是個可愛小鎮,走走逛逛挺愜意,這裡的名產是 Judión (超大白豆),大概是我們皇帝豆的四倍大!

我們也很到此一遊地買了一公斤,打算入冬後拿來燉白豆褒。老闆說,煮之前要先泡水 24 小時,要不然燉個幾小時都不會爛... 哈... 個頭這麼肥碩,我看吃個 10 顆應該就很飽了吧?!

7592_10152780866421382_2850829597791918256_n.jpg  

不能免俗的也拍了一張... Segovia 最著名的地標:西元一世紀古羅馬水道橋,以附近出產的岩石堆疊而成,完全不用釘榫,是南歐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遺跡之一。

橋下是 Segovia 名菜烤乳豬百年老店 Mesón Candido (官網)。這家餐廳的重頭戲是,每次上烤乳豬,服務生都會表演用盤子切肉的功夫 (表示烤得香嫩多汁,一剝即開),讓客人拍照。單點烤乳豬一份 22  歐,其實就是吃排場,味道並沒有特別好,很多網友都說有尿臊味 ^^;

我們發現,坐在店門口露天座椅用餐的「全部」,真的「全部」都是東方人!

14524441_10154550436846382_1165023098561031884_o

Casa Candido 店門口,說真的,很想伸手幫它闔上眼睛.... 

我對烤乳豬興趣缺缺,來過 Segovia 三次,卻從來沒嚐過。不過,這次是跟捲毛去,這人食指特別發達,怎可能放過這道大菜...

好,重點來了... 要吃烤乳豬,千萬不要挑遊客聚集的地方,請往主廣場的巷弄裡鑽,裡面有很多當地人聚集的可愛餐館,每家都賣烤乳豬,而且都標榜直火炭烤,味道絕不會輸給 Candido。

最後,我們相中 Restaurante Tasquina (官網)。一走進去是吧台區,琳瑯滿目的 Tapas 讓人眼睛一亮,再往裡面走是用餐區,木質裝潢純樸又溫馨,只有八張桌子,感覺大部分是當地人。烤乳豬套餐 (前菜+烤乳豬+麵包+水酒+甜點) 只要 19.5 歐。像我這樣食量小又不想吃烤乳豬的人,可以點 Express 套餐 (烤乳豬除外,任選一道主菜+麵包+水酒+甜點) 11.5 歐。捲毛當然點了烤乳豬,外皮酥脆,肉質軟嫩一剝就開!我則選了龍蝦燉飯,燉得粒粒分明又非常入味,非常滿足的一餐!

14589693_10154550436851382_6429351947399556412_o

Tasquina 的烤乳豬,脆肉嫩又多汁!

14543847_10154550436836382_1655865337373887232_o
El que bien come y bien bebe, solo de viejo se muere

酒醉飯飽是長壽的秘訣...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 不過,只適用於南歐 ^^;

1450070_10152780866321382_6239348805703127667_n.jpg  

Alcázar 城堡,白雪公主電影裡的那座城堡,就是以這個城堡為雛形繪製的。

Segovia 有條很漂亮的環城步道,從 Alcázar 城堡旁的階梯走下來便是,沿著潺潺溪水繞古城半圈,終點是大教堂下方的Z型階梯,全程約 30 分鐘,這 10 年來我走了三次,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景致,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