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505

一直很懷念 Coleslaw (美式高麗菜沙拉) 的滋味。

學生時代很愛逛 Ralphs 超市的熟食區,儘管人在洛杉磯,各國食材垂手可得,但很多東西想吃卻不會做。那時網路也才剛起步,不像現在隨便 Google 一下就可以找到各種版本的食譜。

於是,逛超市熟食區就成了某種撫慰心靈 (滿足味蕾) 的休閒活動。各種菜色應有盡有,而且弄得乾乾淨淨的,整個感覺起來就很可口。

如果是一般 Window Shopping 就算了,人家是賣吃的,總不能每次看完都說:「Thank you. Just Looking」,所以還是得買點東西 (我臉皮比較薄)。還好大部分是秤重的,可以按預算決定要買多少。我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這次要換一道不一樣的」,但到了最後關頭,卻還是只買 Coleslaw。

儘管是所有菜色裡最便宜的,一小盒就要好幾美金了!但重點是,它是真的好吃,百吃不膩啊!

好,扯遠了... 反正就是,上禮拜忽然很想吃 Coleslaw,於是買了半顆高麗菜回來,然後上網 google 食譜。

果不然,落落長的搜尋結果,各式各樣的高麗菜沙拉做法,其中不乏「德國酸菜」... (眼睛一亮~)

這個不錯,德國酸菜我也愛吃,而且 (驚),沒想到這麼簡單!那就先做一點德國酸菜來嚐嚐吧!

============

Part 1 - 德國酸菜 Sauerkraut (參考周老師的超簡易德國酸菜 + 其他網路文章)

材料

高麗菜 400 克

鹽 8 克 (也就是高麗菜重量的 2%)

做法

1) 高麗菜切絲,加鹽巴抓一抓,靜置 2~3 小時使其出水

2) 傳統德國酸菜還會加一點杜松果,但家裡只有丁香,所以放了幾顆進去,其實什麼都不加也很 OK

3) 把高麗菜 (含湯汁) 全部塞進玻璃罐,儘量塞滿,放陰涼處發酵,每天開兩三次讓它透氣。

4) 發酵時間因溫度而異,夏天會快一點。我放在儲藏櫃裡 (約 18 度),第三天酸味就出來了!

5) 第四天試吃,味道很不賴,嘿嘿... 開始盤算煎個豬排或烤隻雞來搭配

P1300494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食材,經過長時間發酵後,竟然能醞釀出這樣驚人的成果。

與傳統泡菜相較之下,優劣立見。

不同於一般加醋下去醃的泡菜,自然發酵的酸香味一點都不嗆鼻,溫和又開胃。

忽然突發奇想,乾脆拿德國酸菜來做 Coleslaw 沙拉好了... (很有實驗精神)

==========

Part 2 - 高麗菜沙拉 Coleslaw (參考網路文章 + 自己亂試)

材料

德國酸菜 

紅蘿蔔

蘋果

原味優格 (可改用美奶滋) + 狄戎芥茉一小匙

做法

1) 酸菜、紅蘿蔔、蘋果的份量約 2:1:1,隨自己口味調整,很隨意

2) 紅蘿蔔和蘋果「搓籤」,加入德國酸菜和優格扮勻

就這樣,多簡單

Coleslaw 沙拉通常還要添加一點醋和鹽,但酸菜本身就又酸又鹹了,不必再另外調味。

以優格取代美奶滋,口味超清爽,本來打算留一半給捲毛,不知不覺就被我吃完了... 哈哈

P1300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