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re 096

Tombs of the Kings (古墓遺址) 其實是 Neo Paphos 時期百姓和貴族的墓穴,跟皇室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園區距離 Neo Paphos 古城遺址約三公里,但離我們下榻的小公寓很近,走過去只要五分鐘。

這天起了個大早,煮了咖啡,烤好麵包,悠哉地吃完早餐,往古墓探險去。

古墓開放時間是 8:30~17:00,才八點出頭,售票員就笑瞇瞇地坐在那裡了!在賽普勒斯才短短五天時間,不得不說這真是個非常有效率的國家,不但準時,甚至還提早發車、提早進場,跟南歐其他國家遲到早退、吊兒郎噹的態度很不一樣!

整個園區範圍非常遼闊,全部看完大概要兩小時。

時值四月天,海洋、藍天、白雲形成美麗的漸層,加上遍野盛開的野花,令人心曠神怡!

chipre 112

這些地下墓穴大多源自西元前四世紀部分洞穴中還有圓形廊柱和濕壁畫,因外觀雄偉壯觀得名「王墓」,但其實跟皇室無關。

chipre 110

考古活動因賽國內戰而中斷了很長一段時間,目前已恢復運作,持續挖掘中。

chipre 091

受埃及文化影響,當時的人認為墓穴應模擬生前的住所,因此這些古墓也蓋得像個小宅院,有迴廊、樓梯和好幾個小房間。

chipre 082  

工整的迴廊和環繞四周的廊柱,跟神廟沒兩樣!

chipre 108

四月天,也才九點出頭,火辣的豔陽不時提醒著我們:海的對岸就是非洲!

chipre 113  

海洋、藍天、白雲形成美麗的漸層,加上遍野盛開的野花,令人心曠神怡!

chipre 093

直徑至少三公尺、結實累累的古老無花果樹,從地底的巨大洞穴中冒出頭來! 

chipre 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