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3

結束 Salamanca 五天的研究工作後,捲毛需要查閱另一本收藏在 Zamora 史料館的古籍,所以我們又驅車北上,在歷史名城 Zamora 待了兩晚。

儘管離 Salamanca 僅一小時車程,Zamora 卻靜逸得不像話...

全城上下爆走了兩天,只遇到三個澳洲人,東方臉孔則一個都沒有。

沒什麼重要景點,就一個大教堂 (付費參觀)、一個小小城堡遺跡 (免費參觀),還有 8 個修復過頭的中古世紀羅馬風格教堂 (免費參觀)

不過,傳統市場倒是挺好逛的!嘿嘿... 在這裡發現了好幾種在其他地區都沒看過的蔬果,好想全部搬回家喔... (主婦魂啊主婦魂...)

說真的,這不是個值得特別排進行程的但如果剛好在附近,想找個 off beat 的所在,無所事事地晃盪一下午,又對美酒佳餚有興趣,不妨進城來逛逛,絕對不虛此行。

接下來是我們這次在 Zamora 的米其林初體驗:El Rincón de Antonio (網址)

IMG_0428

抵達 Zamora 後,為免又誤踩地雷,我依然非常認真地 Tripadvisor 研究覓食好去處。

不少網友推薦這家米其林一星小酒館的創意小菜。

又是塞牙縫的創意小菜?嗯... 再商榷...  

午餐時間經過他們店門口,瞄了一下菜單,發現創意小菜種類繁多,甚至還有 11 歐的Tapas 賞味套餐」,含 4 種小菜、一份甜點,以及一杯好酒捲毛認為這個價位還算合理,決定試試看 (其實他當時已經餓得發昏,根本是飢不擇食)。

一問之下,原來 Tapas 套餐不是從菜單中任選 4 種,而是根本沒有菜單,由店家「即興創作」

什麼?兩人面面相歔,有點不安。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兩人合點一份就好。

首先是來自 Toro 的紅酒一杯。捲毛嚐了之後讚不絕口,還認真地抄下瓶身上的名稱,打算回家路上順道去 Toro 採購 (Toro 是 Zamora 附近的千年古鎮,也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葡萄酒產區)。

再來是四道標榜 100% 在地食材的超迷你菜,上菜時我倆又面面相歔了一次好吃是好吃,但感覺跟傳統小菜沒兩樣,甚至在家都可以變得出來。

最後這道甜點 (上圖右),就我個人觀點,「紫米發糕」跟「紅莓雪糕」組合確實很有創意,也很賞心悅目,但味道根本就格格不入啊... 而且米味太重了 (到底有沒有烤熟啊?),不好吃!

結論:雖然餐點份量很少,但真材實料,也很可口 (甜點除外),就這個價位來說是值得一試,支持一下店家推廣在地食材的理念。只是對我這個挑食 (不吃羊肉和羊奶起司) 的亞洲人來說,這種「沒有菜單,即興創作」的概念實在太冒險了,下不為例!

以上就是本次的米其林白老鼠實驗記,報告完畢 ^_^

IMG_0448

夜深人靜的 Zamora 大教堂 ...

IMG_0426  

遊客罕至,閒適靜逸的小山城。不必特別做功課,真的很適合無所事事,自由自在地晃盪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