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Guadalupe(瓜達路培),所有旅遊書都這樣形容:這是個小而不起眼的村落,卻有一座不搭調的宏偉修道院。

是的,所有旅人來到 Guadalupe,無不是為了一睹大修道院(Monasterio de Guadalupe)的風采!

據說,當時的一位牧羊人,由於夢中聖母顯靈,請他至某處尋找其蹤跡,果然在廢墟中找到一座聖母像,因而整個村落興起對天主教的狂熱,進而擴展到鄰近城鄉甚至全國。這座修道院是當時的國王為了安定民心(或是擄獲民心)而順勢修建的。

由於建築過程冗長,混合了各種風格,甚至有來自北非摩爾人的特色。

由馬德里出發,車程約 4 小時。絡繹不絕的各國遊客、旅行團,那天還看到許多日本遊客,想是非常虔誠的信徒,在聖母像前約 5 公尺處跪下,以膝代步,然後親吻聖母像..... (對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來說,有點難以想像 ^^)






流浪里斯本之 Guadalupe....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