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前,我跟秀香跑去馬德里的中國超市大採購,在地鐵 Tetaun 站附近的中歐超市發現好多連台灣超市都不會有的食材。

秀香買了澄粉、再來米粉、蝦米等,因為大過年的,她打算做蘿蔔糕跟芋頭糕。我嘛因為從台灣帶來了一本泰國菜食譜,所以買了一堆泰式料理食材:椰奶、香茅、梅子醬、魚露、綠咖哩醬等等。

這次做的是椰香咖哩雞,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不知綠咖哩的厲害,按照說明乖乖放了兩湯匙綠咖哩醬... 哇塞... 辣得我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下次只能放一匙啦.... 

下一張(熱鍵:c)

材料:

雞胸肉 (或其他肉類)
太白粉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沙拉油 2 大匙
九層塔 (或羅勒) 不過我兩者都沒有,所以改用普羅旺斯香料 (詳情見此),效果也不錯!
馬鈴薯 2 顆 (切小塊)
洋蔥 2 顆 (切丁)
冷凍蔬菜 份量隨意
泰式綠咖哩醬 1 大匙
椰奶 半罐 (約 200 cc)
水 半杯 (約 150 cc)

作法:

1) 雞肉洗淨,切成長條狀 (或塊狀),加入少許太白粉、胡椒粉、鹽、普羅旺斯香料抓一抓
2) 以 2 大匙油炒香洋蔥丁,加入馬鈴薯塊、冷凍蔬菜、椰奶、綠咖哩醬、水,中火煮到馬鈴薯變軟為止,約 10 分鐘
3) 加入雞柳,中火滾煮個 5 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4) 因為還有半盒庫司庫司 (詳情見此),所以這次搭配的是庫司庫司,其實搭配米飯或義大利麵也非常合適

心得:

1) 醃雞肉時,加入普羅旺斯香料抓一抓,煮好後這些香草就會附著在雞肉上 (因為太白粉的關係),效果很不錯!
2) 從頭到尾只用了兩大匙油 (咖哩雞) 和一點奶油 (庫司庫司),還蠻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