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們決定跳過已過渡開發的南越,所以會安算是我們在越南的最後一站。

我們希望能直奔吳哥窟,問題是,儘管越南南部緊鄰柬普寨,交通卻是大不便!

【航空】胡志明市 --> 暹粒,短短 1 小時的航程,單程至少 200 美元,旺季更貴,不考慮
【陸路】只有兩個關口,都在胡志明市附近,最方便的是 Moc Bai,胡志明市 --> 金邊每天有數班直達巴士,票價 10~12 美元,但通關時會被敲詐

由此看來,不論航空還是陸路,都必須經過胡志明市,也就是西貢。會安到西貢,搭巴士至少要 18 小時,有了先前的教訓,我們不敢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決定多花一點錢搭飛機 (殺價後是 63 美元)。飛機場在蜆港 (Danang),從會安到蜆港機場只能搭 Taxi (公定價 10 美元),車程 30 分鐘。

也就是說,從會安到吳哥,若要省錢、省時,又不會太累,至少還是得花三天的時間:

第一天:會安 --(Taxi 30 分鐘)--> 蜆港 --(飛機 50 分鐘)--> 西貢
第二天:西貢 --(唬爛巴士 8 小時)--> 金邊 
第三天:金邊 --(巴士 6 小時)--> 暹粒

請特別注意,所有越南的巴士公司和旅行社都是唬爛大王,我們搭了四次巴士,沒有一次準時出發、準時到達 (而且實在差太多),如果實際車程是 7 小時,他們會騙你只要 5 小時,如果車程 5 小時,他們會騙你只要 3 小時,以此類推... 明明是慢車,騙你是快車 (當然貴一點),到最後你會發現,哪來什麼快車,根本全部都是慢車 (更多唬爛招數:請參閱這裡)。

附帶一題,從 Moc Bai 通關入柬普寨,可以申請落地簽證,過關前會有肩客來收護照和簽證費用 (明文規定是 20 美元),但通常他們會跟你收 25~32 美元不等,視良心而定,儘管許多背包客質疑這些多餘的錢的去向,但抗議無效,要入柬?嘿嘿... 請乖乖付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行走高棉‧雨季吳哥....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