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595184.jpg   
 
熱騰騰的新書上架囉!

當然不是我出書啦,家裡有一個人寫書就可以了!

《Cuadernos de Historia》這套通俗歷史叢書,是由 Arco Libros 出版社與馬德里大學歷史系合作,每年選擇不同的主題,由不同的學者執筆。

由於中國熱延燒整個歐洲,去年年底,出版社決定出一本與中國有關的歷史書,於是找上捲毛。

因為,放眼望去,整個歷史系上上下下一百多位教授,只有捲毛去過中國,而且還不止一次,當然不做第二人想。

不過,他們並不知道,捲毛對中國歷史根本一竅不通,中文更是破得可以,習得的字詞屈指可數:

數字:目前可以從一數到九 (不知道為什麼,「十」永遠學不會)
招呼語:你好、謝謝、不客氣
其他:小籠包、很好吃、我吃飽了、啤酒、拉麵、不要辣

嗯... 沒錯,大家可以看得出來,他最在乎的,就是吃,對中國文化的瞭解,也是邊吃邊學的.... 

這下好了,為了不負眾望,他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大量閱讀關於中國歷史的書籍,問了我很多連我這個老中都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由於他的研究範圍是中古世紀,亦即西元 3~17 世紀,所以這次的範疇也設定在西元 3~17 世紀的中國,也就是三國到明朝末期 (西元 1644 年)。

現在的捲毛,對中國斷代史已經瞭若指掌,從夏商周、春秋戰國一直到元明清,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捲毛之前寫過三本書,由於題材特殊,非常艱深,說實話,真的太冷門了,連他的家人都不想看... 哈哈

不過,LA CHINA IMPERIAL EN SU CONTEXTO MEDIEVAL (中譯:中古世紀時期的中國) 這本通俗歷史書只有 100 頁左右,定價約 5 歐,對象是一般群眾,因此,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西班牙人,或是有西班牙朋友想要對中國歷史有些初步的瞭解,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給大家 ^O^

《哪裡買》

★ Casa de Libros
★ Fnac
★ Corte Inglés 百貨公司附設書店

《延伸閱讀》

Cuaderno de Historia 系列 -- LA CHINA IMPERIAL EN SU CONTEXTO MEDIEVAL (SIGLOS III-XVII)
Cuaderno de Historia 系列 -- LA ORGANIZACION INSTITUCIONAL DE LA IGLESIA EN LA EDAD MEDIA
★ IGLESIA, SOCIEDAD Y PODER EN CASTILLA. EL OPISPADO DE CUENCA EN L A EDAD MEDIA (SIGLOS XII-XV)
EL CLERO Y LA VIDA RELIGIOSA EN HUETE DURANTE LA EDAD MEDIA
Jorge 的著作列表 (包括期刊、書籍和論文)

《封面故事》

明四家之仇英的《竹院品古》,目前收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這張圖是捲毛的最愛,所以挑了這張做為本書的封面。

1780595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