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San Sebastián 搭巴士到法屬巴斯克首府 Bayonne,雖然路途不遠,但巴士沿著迂迴的海岸線運行,每個小鎮都停,預計車程大約要 1 個半小時。

接近西班牙邊境大城 Irún 時,草木茂密的山谷兩側不斷出現巨型倉庫,以及正在冒白煙的化學工廠,大概就像我們台灣的五股吧,Irún 市區也是一整個後現代色調,唉... 不提也罷!

巴士繼續向前緩慢移動,一越過國境,景觀整個大轉變,左邊是寧靜的沙灘和清澈的海水,右邊則是綠油油準備收割的牧草,窗明几淨的巴斯克老屋座落其間,偶爾,還會看到牧羊人趕著羊群經過...

每經過一個小鎮,我們都有鼓想跳車的衝動。10 分鐘後,來到 St. Jean de Luz 這個我們連聽都沒聽過的所在,哇塞... 太漂亮了吧?當機立斷,決定馬上跳車! ^O^


St. Jean de Luz,旅遊書上名不見經傳,離西班牙才幾公里遠,從西班牙邊境大城 Irún 搭區域性火車或巴士過來也只有兩站。


St. Jean de Luz 古城區,從火車站/巴士站牌走過來只要 3 分鐘,一進城就讓人眼睛一亮
 

法屬巴斯克 (French Basque Region) 面積其實只佔整個巴斯克地區的 10%。

雖然官方語言是法語,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會說巴斯克語,而且是所有小學生的必修課程 (這點跟西屬巴斯克類似)。

不過,由於這一帶西班牙遊客非常非常多,大部分店家 (包括遊客中心) 也都會說西語。



在法國,連逛糕餅舖也是種樂趣 ^^


Pastel Basque (巴斯克蛋糕),這是巴斯克地區的傳統甜點,任何糕餅舖甚至麵包店都買得到。

西班牙境內一小塊 2.6 歐,稍嫌甜膩;法國境內只要 1.5 歐,外脆內鬆軟,有 Vermút 甜酒 (我猜的) 的香氣,超好吃!


舒適愜意的沿海步道,我們注意到,沿海的每棟房屋與步道之間,都有一座小橋相接,非常有趣


 St. Jean de Luz 是個非常可愛的小漁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