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顏色》

很難說,冬天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冬天降臨的腳步很慢,像是人變老一樣。

~ 艾倫狄波頓‧旅行的藝術 ~


我和捲毛都是向陽生長的動物,每年都有一段冬眠期,就像菜園進入休耕期一樣。

最近,本城忽然掀起了一陣健身旋風,親朋好友間最常見的招呼語是:「你加入 Termalia 了嗎?」

我們想打破冬眠的慣例,也跑去 Termalia 參觀了一下,果然設施齊全,費用也相對低廉。

只不過,與其呼朋引伴上健身房,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有麋鹿、山豬、布穀鳥和啄木鳥做伴;與其享有新穎便利、風雨無阻等種種好處,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綠草如茵的山谷和新鮮的空氣...

上禮拜,一股冷颼颼的寒流報到,伊比利半島終於正式入冬。

寒流來襲前的那個週末,我們趁天氣迴光反照之際,驅車前往深山裡的 El Tobar 湖泊區健行。

抓住秋天的尾巴,飽覽秋天的顏色,也開始調整自己的步伐和作息時間,為冬眠做好準備。

註:La Termalia 是今年暑假剛開幕的大型健身中心,除了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外,還有多種課程、室內游泳池、SPA 等等。



El Tobar 高山湖泊 -- 五彩繽紛的季節



El Tobar 高山湖泊 -- 這裡冬天經常零下 20 幾度,湖面會結冰的



《豐收的季節》

風和日麗的秋日午後,我們提著籐藍,帶著小刀,往 Cuenca 郊區的松樹林出發。這裡是野菇的大本營,每次下過雨,就會看到一堆鄉親蹲在路旁找野菇。

至於為什麼要帶籐藍?請參閱採收野菇的季節

這次我們忙著拍照,沒認真找野菇,結果一朵都沒採到,但剛好是收割 Mimbre 的季節,拍到很多水彩畫般的照片。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雨水豐沛,野菇如雨後春筍般狂冒出來,Mizcalo 野菇每公斤從 17 歐暴跌到 3.5 歐!我兩眼力差,可能一整天採不到幾顆,不如直接買比較快 ^^;

註:Mimbre 是一種編織用藤條,春天播種,夏天是天然的米黃色,到了秋天就會轉紅,這時候收割,可編織出漂亮的籐藍,完全不用上色。Cuenca 郊區小村落裡有很多籐製品專賣店,價格不菲,但全部手工製作,美觀又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