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班牙邊境的 Badajoz 轉車進入葡萄牙,前往里斯本,臨時決定先在 Evora 停留兩小時。

Evora 也是 UNESCO 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這個座落於半山腰的平靜小山城,也是典型的白色城市(葡萄牙建築特色:喜歡把外牆漆成白色)。

Evora 最著名的兩個景點,莫過於位於聖約翰教堂(Igreja de Sao Joao)前的羅馬神廟遺址,以及聖方濟教堂(Igreja Real de Sao Francisco)的人骨禮拜堂(Capella de Ossos)。

羅馬神廟遺址(Roman Temple)建於西元二世紀,雖然面積不大,歷經 1800 年的滄桑歲月,目前還有基座與 14 支樑柱勉強保存了下來。

人骨禮拜堂(Capella de Ossos)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門口大辣辣的一句話,向訪客下戰帖:
Nos ossos que aqui estamos, pelos vossos esperamos.
(We bones lie here waiting yours.)

一進門著實倒抽了一口氣,四面牆壁全以人骨拼成(總共用了 5000 具人骨,聽說都是當時的修士和傳教士)打上柔和的黃色燈光,雖然並不會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卻還是拍個照就趕緊離開(呵呵... 沒膽)



流浪里斯本之 Evora....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