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圖說故事。

很輕鬆,很真實,彷彿我又回到那個場景重溫舊夢,彷彿螢幕前的你就坐在我身邊。

從來沒想過會寫遊記。

或者說,從沒想過自己也能寫東西。

寫作文一直是我胸口的痛,從小一開始就有這種領悟。

什麼起承轉合,我只能拼拼湊湊,想辦法兜出一篇像樣的文章,勉強交差。

上了大學,寧可解一百題微積分,也不願寫一篇心得報告。

離開學校,以為從此脫離苦海,倒是偶而會在自己的網站上寫些簡短的心情筆記,對象是那群陪著我成長的老朋友,也給未來的自己。

一直到去年八月從大陸回來,公司期刊主編輾轉看到我的奇摩相簿,跑來跟我邀稿。

當時真是受寵若驚:「嗯... 小華... 妳... 確定我可以寫嗎?」

她胸有成竹的說:「我們看了妳的圖說,喜歡妳的文字,別擔心,就用妳一貫看圖說話的方式,每個城市挑幾張照片,簡單描述一下就可以了!」

沒想到我一提筆就欲罷不能,彷彿好幾年沒講話,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短短兩個星期,一口氣寫了18篇。

交稿時,主編看傻了眼,只是一切成定局,也不能不採用,就這樣,在公司期刊上連載了將近一年。

這一年來,常有同事詢問有沒有新作品,我還斬釘截鐵對他們說:「遊記嘛,我是不會再寫了!」

那種文思泉湧欲罷不能的感覺,一輩子那麼一次,也就夠了!

這次古巴見聞,因為詢問度太高,回台灣不到一星期已經講到我喉嚨發炎。只好跟大家說:「我懶得講了,這樣吧!我寫出來,你們有空再自己看囉!」

只不過,還是常覺得不知從何下筆好耶,真是的...

又是那種恨鐵不成剛的感覺啦!

嗯... 什麼?美國遊記?

古巴都有點難產了咧... 呵呵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圖說話~ ^^

2003-08-17

【樂迷浮生錄】系列 -- 圖文已於 2003 年 10 月 發表於 TVBS 週刊,轉載或引用將涉及版權問題唷 ^^

《看圖說話》
2003-7-16,攝於哈瓦那中城區(Habana Centro)
哈瓦那歌劇院和Hotel Inglater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ogovicki 的頭像
    agogovicki

    窗外有藍天 - 山居筆記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