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360174.jpg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境內種族複雜,各族使用不同的語言,語系迴異,導致印度官方語言多達 14 種。

宗教信仰深深影響印度人的思考模式和生活習慣,80% 的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回教、錫克教、耆那教、佛教、拜火教和基督教等也都在這兒擁有廣大信眾。

然而真正左右印度社會的,卻是根深蒂固的階級觀念!

印度社會自古以來將人民區分為尊卑貴賤四個等級,世代沿襲,禁止相互通婚。這些階級觀念剝奪了基本人權,學者的兒女是學者,祭師的兒女是祭師,妓女的女兒是妓女,兒子則是皮條客,永世不得翻身。

令人驚訝的是,絕大多數印度人,對這些與生俱來的不平等待遇並不報憾,甚至逆來順受。與當地人閒聊,發現他們非常認命,且仍深信 Arranged Marriage,反對 Love Marriage,甚至認為 Love Marriage 賦予年輕人太多自由,是社會動盪的根源。

去年台北電影節,看完紀錄片「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後,心裡跟著翻騰,不禁慨嘆人生幾何。
 
1113360175.jpg  
穿梭於恆河畔狹窄的巷弄間,忽地瞥見這棟大門半掩的平民公寓,好奇的我們就這樣鬼頭鬼腦的鑽了進去,彷彿走進電影「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裡的場景...
 
1113360198.jpg  
恆河邊,修行者
 
1113360191.jpg  
恆河邊,修行者... 還是瘋子?恕小的資質愚昧,已經完全分不清了 ^^;
 
1113360196.jpg
恆河邊,餐風宿露形如槁骷的修行者
 
1113360210.jpg  
香火鼎盛的 Monkey Temple,從早到晚絡繹不絕的進香人潮,是 Varanasi 首屈一指的印度教神廟
 
1113360206.jpg  
在 Monkey Temple 遇到的三姊弟
 
1113360207.jpg
淡定的笑容,慧黠的大眼,令人印象深刻...
 
1113360215.jpg  
Sarnath (鹿野苑),印度佛教的四大聖地之一,相傳是釋迦牟尼第一次講道之處。從 Vanarasi 搭嘟嘟車,約 1 小時可達,這兒到處都是前來朝聖的藏民,藏傳佛教也在這兒設有寺廟。
 
1113360213.jpg
喇嘛閃電俠 ^^
 
 
所有照片攝於 2005 年 2 月,印度,Varana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