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好一陣子沒更新網誌了,最近每天上華語師資班、考試、交作業,每週五晚上還上攝影課,除此之外,還有接不完的翻譯工作,時間排得滿滿的!

昨晚用 Flash 做了一個互動式的中文數字教學 (這是師資班的作業之一),原本想先放上來讓大家玩玩的,結果找不到地方上載 (因為無名不支援 Flash 上載),那麼... 各位還是先聽聽我吐苦水,繼續看我的埃及歷險記吧 ^^;

=========================

Aswan --> Luxor:遊輪三天兩夜 (每人每晚 55 歐 + 10 埃磅強制小費 = 兩人總共付了 225 歐)

尼羅河郵輪實在太有名了,再加上好友 R 和 L 不久前才搭過,強力推薦,所以我們也想試試看,不多,三天兩夜就好。

結果發現,這是我們此次旅程中所做的最錯誤的決定!

出發前曾 email 給 Tomas Cook 的開羅總公司,報價是五星 Presidential Cruise 每晚每人 50 歐,抵達 Aswan 後到 Tomas Cook 分公司詢問,竟然開價 85 歐,真是虎爛到極點!原本想像其他網友說的,直接上船詢問價格,但在岸邊問了幾家都客滿,只好上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詢問,那位老伯 (LP 上有提到) 說可以幫我們聯絡旅行社代訂郵輪,每人每晚 55 歐 (含三餐,不含飲料,不含景點導覽和門票)。

老伯一直說很多台灣人來找他幫忙,大家都很感謝他云云,我們也懶得再花時間找,決定跟他推薦的旅行社訂。我們一再詢問是哪家公司的郵輪,他們打死就是不說,只是再三保證絕對是五星,最上層房間,行程的話,就跟其他網友說的一樣:

第一天:中午 12 點 check in,吃午餐,傍晚停 Kom Ombo 神殿。
第二天:早上 7 點停 Edfu 神廟,中午停 Esna 神廟,傍晚抵達 Luxor。
第三天:早上 10 點 check out。

老伯原本給我們看的照片是 Oberoi 五星郵輪,超豪華,房間超大:照片

結果呢... check in 時變成 Armada,號稱五星,但一點都不像:影片

1) 郵輪名稱是 Armada,五星,共四層,我們房間在第三層,雖然不是旅行社保證的最上層,但 view 還算 OK,房間小不拉機 (非常乾淨倒是真的),最慘的是樓下就是 bar,每天晚上都有歌舞表演,一堆法國佬放熱門音樂瘋狂跳迪斯可,每天都鬧到半夜 12 點,不得安寧,三餐是 Buffet 形式,但非常不好吃!

2) Kom Ombo 跟 Edfu 都只停 1 小時,Kom Ombo 還好,船就停靠在神廟旁。Edfu 從碼頭到神廟來回就要半小時,根本是草草參觀,草草結束,Esna 則完全不準下船,停靠在 Esna 的期間,警衛帶著槍防守在門口,不準遊客下船!抵達 Luxor 後,一般五星郵輪都停在市區的岸邊,我們的船卻停在郊區,要另外搭計程車進城,害我們又被計程車司機坑了一筆!

3) Manager 態度很爛,根本不太搭理我們這些散戶!要求我們最後一天早上 8 點 check out (6 點就要給我們 morning call),還騙我們說所有人都是 8 點 check out,據我所知大家都是 10 點 check out。後來我騙他說,我們簽有合約,合約上說 10 點 check out,麻煩他直接打電話給遊客中心確認,此時他的態度才稍微軟化,不好意思的說:「因為 10 點有客人要住進來,麻煩你們早點 check out.... 」

4) Check out 時,強行收取每人每晚 10 埃磅小費,雙人房兩晚就是 40 埃磅,manager 說,這是 madatory (強制的) 費用!他可能也知道,就憑他這種服務態度,我們是不會「自願」留下任何小費的!

尼羅河郵輪的品質真的非常沒有保障,除非親眼見到,否則不要輕易嘗試。而且每天真正行船時間只有 4~5 小時,整天悶在船上,沒啥意思,還不如搭火車慢慢看、慢慢逛,自由自在,不用受制於人。

強烈建議所有不喜歡走馬看花的旅人,千萬不要搭遊輪!


【看圖說話】清晨 7 點的 Edfu 神廟,因為只能看 25 分鐘就要回船上,實在太趕了,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