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0362991.jpg   
 
好一陣子沒更新網誌也沒回留言,朋友們就知道,我又出門旅行去了~

10 天的跨年之旅,我們在里斯本的商業廣場上,跟一堆不認識的人一起倒數,數完就直接回旅館睡覺了 (十足老人家的行為 ^^)。

元旦當天飛葡萄牙小島 Isla Madeira (中譯:木頭島),在四季如春的小島上漫遊七日。

關於木頭島的種種,之後再來詳細稟報,先來聊聊 2008 年的最後一天,老天爺送給我的驚人禮物。

西班牙是出名的扒手多,不過,這三年來我遇到的扒手,不是被我當場活逮 (然後落荒而逃),就是被警察追 (然後蹲看守所)。

說實話,我並不在乎被扒手盯上,即使在這種盜匪猖獗的地方,還是習慣把背包背在後面,是因為我從來不會在背包內放值錢的東西,證件和錢財絕對貼身攜帶,相機則放在有拉鍊的外套口袋裡。

不過,告訴大家一件驚人的事:我在里斯本被扒走相機!

不過,告訴大家另一件更驚人的事:我竟然找到那個扒手,把相機搶了回來!


那時,我們才剛在葡式蛋塔創始店大飽口福 (每人吃了 4 個超完美的葡式蛋塔),正在等電車回里斯本市區。

電車進站時,怎麼說呢?這麼舒適的城市、這麼美好的蛋塔、這麼理想的下午,就是那麼一念之差,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事,隨手把相機收進背包裡,沒想到,扒手等的就是這麼一刻!

這裡人搭車是不排隊的,大家就這麼蜂擁而上,混亂中,扒手一拉開我的背包,我就感覺到了 (人在江湖,此為本能反應),一回頭,瞥見後面那個人的手快速縮回去,然後奮力擠上車,我趕緊查看背包,完蛋了,就這麼瞬間,相機就不見了!

此時電車的門已經關起來,我猜扒手不是從後門下車了,就是被蜂擁上車的人群給堵住,目前還困在車上。

問題是,我的認人能力很差很差,轉眼即忘,根本想不起那個人的模樣,根本別想指認了!

我哭喪著臉,不知如何是好,不停大喊:「My camera!Someone took my camera!」

捲毛也跟我一樣,緊張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環視四周一圈後,他忽然指著一個中年男子,問我:「是不是這個人?」

我一瞧,所有記憶瞬間又回來了:「沒錯!就是他!」

此人看來落魄,身穿外套,也帶著後背包。我們好言相勸,請他歸還相機,他硬是搖頭,表示他沒有拿。我們希望能看看他的背包,他竟然很大方地打開背包讓我們檢查,背包裡空空如也,連一張衛生紙也沒有,顯然有問題!

找不到相機,還抓錯人,我心想真的完蛋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發現男子外套左邊的口袋鼓起來,迅速伸手過去一抓,沒錯!就是我的相機!

接下來,就開始奮力搶相機,我們兩人硬是把相機從他的口袋中挖出來!

就在這時候,電車遇到紅燈,剛好停在警察局前面,許多乘客開始拍著窗戶,指著警察局,大喊:「Police!Police!」,幾個警察感覺有異狀,便跑了過來。

扒手見狀,用力扳開電車門,一溜煙跑掉,我們也跟著下了車,發現警察已經在追那個人了!(老天!果然有經驗!)

追了幾條街後,可憐的扒手被逮到,警察問我們要不要起訴,我們覺得沒那個必要,畢竟相機已經要回來了,不過為了配合調查,還是做了簡單的筆錄。

可憐的笨賊,遇到我這個扒手剋星,除夕夜可能在警局蹲了一整夜吧?!

說人家笨,倒不如說是自己笨,明知南歐扒手橫行,我還不聽勸告,把相機放在背包裡,還天真地背在後面,一副待宰肥羊的模樣。

真的很難想像,要是旅程第一天就掉了相機,心情會是如何,後面的行程該怎麼走下去?

從相機被扒走到竊賊被追到,整個過程不過三分鐘時間,卻高潮跌起,害我差點心臟病發,希望一輩子再也不要碰到這樣的事了!

後來的旅程中,每次只要我一拿起相機拍照,捲毛就開始喃喃自語:「Es un milagro!!! Todavía puedes sacar fotos.... Es un milagro !!! (奇蹟!妳竟然還可以繼續拍照... 真是奇蹟!」^^;

是啊... 老天爺有保庇... 感恩...

註:事後捲毛說,他天生認人功力了得,這人在等車時就一直站在我旁邊,所以他有印象!我的媽呀,真的了不起,如果不是靠他那過人的認人功力,我的相機就真的飛了!


1180362986.jpg

百年老店 Pasteis de Belem (官方網站),是葡式蛋塔的創始店,永遠為妳端上剛出爐的蛋塔!

外皮脆而不油,內餡濃濃的蛋香,卻不會太甜,吃的時候灑上肉桂粉和糖粉,來里斯本千萬不要錯過了!
 
1180362985.jpg

不過千萬要小心,扒手就在妳身邊 ^^

1180362984.jpg

開放式廚房,新鮮看得到,365 天全年無休的百年老店,每天出爐多少個蛋塔呢?

1180362983.jpg

目前的蛋塔價格是 0.9 歐,牛奶咖啡的價格是 0.85 歐 (每年微幅調漲)

===== 2008 年 12 月 31 日除夕套餐 =====

由於下榻的公寓附有廚房,我們決定自己下廚,安安靜靜吃頓晚餐,也順便為相機事件收收驚。

葡萄牙物價非常便宜,兩片上好的牛排才 3 歐,所有食材買下來還不到 8 歐,令人難以想像!我們後來用剩下的預算買了一瓶 10 歐的陳釀紅酒 ^^

前菜

鮪魚肉醬 + 迷迭香起司
搭配烤得熱熱的手工麵包
1180362987.jpg
前菜

百里香蕃茄沙拉
1180362988.jpg
主菜
 

香煎牛排 + 奶油馬鈴薯
1180372387.jpg
甜點

老字號的 Pasteis de Belem

兩人吃了 8 個還外帶 4 個,不過為了搶相機而摔爛了兩個 ... 可惜 ^^;
1180362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