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372417.jpg      
 
為了決定這次的跨年之旅去哪裡,我們傷透了腦筋。

時值嚴冬,我們想趁這個時候,到氣候溫和的所在避避寒。前年去了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去年則去了埃及,都在非洲。

那麼今年呢?放眼望去,好像也只有非洲的氣候比較溫和,不過我們倆都對回教國家有些厭倦... 唉...

後來,捲毛不知在哪裡看到 EasyJet 有 Lisboa -- Funchal 這條航線 (Funchal 是 Maderia 島的首府),於是我們開始大量閱讀關於這個小島的資料。

位於摩洛哥西南邊的非洲外海,葡萄牙屬地,火山島,面積不大,但地形起伏頗巨,綠意盎然,四季如春,到處都是步道,適合喜歡健行的人... 嗯... 不錯,賣相頗佳 ^O^

我聽說過西屬的加納利群島 (Canarias),是因為三毛和荷西在這裡定居過,然而木頭島 (Madeira),倒是生平第一回,無論如何,去了就知道!

===============
木頭島:關於交通
===============

從英國、德國、葡萄牙都有飛機直飛木頭島首府 Funchal (發音:豐恰)。
從西班牙過去,就必須像我們一樣,在里斯本轉機:

Madrid Lisboa
Lisboa Funchal

我們搭的是 EasyJet,這樣買下來每人是 190 歐 (旺季價格),淡季絕不超過 100 歐!

【島上交通】

租車或搭巴士。

整個小島的巴士系統做得很好,班次多而且準時。

我們租車三天,提早 3 個月預定,租金是 90 歐,不貴。不過取車時,被強制要求保全險 (每天 13 歐)。通常我們都只保第三責任險,因為捲毛開車超守規矩,而且我們下榻之處都有車庫,很安全,所以這點讓我們覺得很懷疑,甚至認為那個工作人員可能抽佣金。

後來發現... 天哪... 這裡人開車比義大利人還恐怖,常要閃車!而且山路崎嶇陡峭,坡度之大,有時可以到 30~35 度!常常上坡起步失靈,必須重新發動!所以保全險是有必要的 ^^;

===============
木頭島:關於飲食
===============

因為是葡萄牙屬地,所以價格比照葡萄牙本土,便宜!

在餐廳用餐的話,務必避開遊客聚集地段,不點葡萄酒的話,通常兩個人 15 歐以下就可以吃得飽又吃得好。另外有很多賣當地小吃的快餐車,獨具特色的三明治或漢堡,每份只要 2 歐,各式飲料 1 歐。

===============
木頭島:關於住宿
===============

便宜!而且選擇很多,不愁找不到地方住。

一般小旅館 (Hostal) 雙人房 15 歐起跳,星級旅館或鄉村別墅 20 歐起跳,公寓 (含廚房的 Service Partment) 大約在 30~40 歐之間。

不過要注意,有些旅館很機車,旺季價格是淡季的兩倍,趁機撈一筆!

1180372418.jpg

Santana:木頭島北部村落 Santana 的傳統建築,可愛的三角型茅屋。大部分民居都已改成現代化建築,但某些人家還是將祖屋保存下來,當倉庫用

1180372446.jpg  

Funchal:木頭島首府,遊客絡繹不絕,是度假勝地,甚至有一區 (Lido) 整個規劃為旅館區,長長的海岸線,全部都是高聳的飯店和度假公寓
 
1180372433.jpg
 
Curral das Freiras (英譯:Nuns Valley):中世紀海盜橫行時,修女們為了躲避海盜而躲藏在這裡,這是個完全與世隔絕的山谷,不過物產豐富,可以自給自足

1180372429.jpg

Ponta de São Lourenço:木頭島的東北角,由此可見標準的火山地形

1180372428.jpg

Machico:位於木頭島東岸,是木頭島的「第二大城」,人口也不過 8000 人 ^^

1180372407.jpg

1180372431.jpg

Monte:位於 Funchal 市郊的山中村落,剛好有個週末市集
 
 1180372439.jpg
 
Funchal:市郊的 Quinta do Palheiro Ferreiro。木頭島有很多 Quinta,也就是附大花園的私人豪宅,這是少數開放參觀的豪宅 (是蠻大的,不過門票很貴,10 歐,個人覺得可以跳過 ^^;)
 
 1180372438.jpg
  
Funchal:這天 (1 月 6 日) 剛好是南歐的三王節 (類似台灣的兒童節)

1180372445.jpg

Funchal:店名直接就叫 Made in China 耶.... 無處不在的中國人 ^^;
 

 
Funchal:市中心,很葡萄牙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