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0275.jpg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就要回台灣了....

很幸運,剛滿 7 歲的 Lucía 還繼續跟我學中文,並沒把我這個菜鳥家教給 fire 掉!

到今天為止,我們總共上了 14 個小時的課 (4 個月的時間),剛開始績效輝煌,不過,小朋友的學習態度卻每況愈下...

上課唧唧呱呱不停講話,做習題時跟我討價還價... 

孩子就是孩子,沒耐性就是沒耐性,只是比其他小朋友晚一點發作而已 ^^;

新的吸收不進去,舊的忘光光,讓我越教越沒成就感....

不過,她媽媽倒是每次見到我都對我說:「Lucía 好喜歡中文喔!每次來上課都很高興!」

我卻不好意思告訴她:「ㄟ... 課堂上 80% 的時間都是你女兒在講話耶... 」

今天上最後一堂中文課,Lucía 一進門,就拿起小白板寫字,很認真地寫了很久很久,還不許我看。

==================================

Vicki te quiero mucho (Vicki 我好愛你!)

Firmado Lucía Vallejo Viejo  XXXXXX  (後面那一陀是她的簽名)

(接下來是她家地址)

(接下來是她外婆家地址)

=================================

呵呵... 怎麼說呢,孩子們真的令人難以預測,讓我非常窩心,也非常驚訝!

我之前還跟捲毛說,上完今天這堂課我就退休了咧!

結果,我竟然主動跟 Lucía 說,我回台灣後會寫信給她,五月底回西班牙後,我們再繼續上課 ....

說真的,我從來就不是個愛孩子的人,更不懂得如何帶孩子,但不知為什麼,總是特別有孩子緣,常常走在路上,也會有陌生的小朋友跑來跟我講話,是因為長得孩子氣?還是一臉好人相?還是心太軟,總是主動妥協? ^^;

以上是菜鳥家教這四個月來的心得報告,咱們五月再繼續聊~


PS. Lucía 離開時,還祝我外婆身體早日康復,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