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178550.jpg     
 
旅程的第一天,我和 Vr 抵達西西里的時間不同 (她從台北經羅馬過來,會比我早到 4 小時),於是相約在 Trapani 的民宿碰頭,有任何狀況以手機聯絡。

我搭的 Ryanair 班機三經半夜才到,但沒有其他選擇。出發前,我在 Google 地圖上再三確認民宿位置、印出地圖、查好機場巴士時間和下車地點、再三確認 Vr 的手機號碼,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

從 Cuenca 到 Trapani 這一路上,我發了 3 通簡訊給 Vr,都沒有回應,感覺不對。

抵達 Trapani 時,已經是晚上 11 點半,趕緊跳上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告訴司機我的下車地點。

午夜 12 點整,巴士終於抵達空無一人的 Trapani 市區,司機指著某個十字路口,示意我該下車了。下車後,我才驚覺一件事:除了主要幹道之外,這裡的街道都沒有標示名稱!我要怎麼才能找到民宿?!

撥了十幾通電話給 Vr,得到的回應永遠都是:「此電話未開機」。我開始擔心,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辦?只有問路一途了!問題是,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飆車族外,整個城空蕩蕩的,連隻野貓都沒有。

此時,我發現有輛灰色小車一直跟著我,跟到第三條街,男子忽然搖下車窗,用義語問我要去哪裡。

我以為遇到貴人,告訴他我要找 via Nausica 這條街,他卻說:「come, my home, my home」,然後示意要我上車。

啥?可能是對西西里治安的印象太差,也可能是我的警覺心太高,反正,我認為絕對不能上他的車。

婉拒他的「好意」後,他竟然非常生氣,向我大吼,繼續開車一邊跟著我,一邊喊著:「my home, my home」。我全身冒冷汗,很怕他下車來抓我,於是越走越快,但他還是一直跟著我,就這樣又繞了將近 20 分鐘,手機都已經打到快沒電了。

半夜一點,我開始有一種「完蛋了」的念頭,儘管氣溫只有 18 度,我卻因為不停冒冷汗,全身已濕透。我發現再這樣走下去不是辦法,決定打給民宿老闆,真的很晚了,他們或許已經睡了,或許已經關機,但是沒辦法,我不想死在這裡,這是最後一線希望。

連續打了幾次,都沒人接,最後一次,響了很久很久很久,這次終於有人接了!我好擔心講到一半手機沒電,劈哩啪啦趕緊報上名字並說明情況。老闆要我原地不動,他老婆 10 分鐘後會開車來接我!

一講完,手機便自動關機,完全沒電了!

10 分鐘後,Alessandra 果然開車出現了,她說,我們原本預定的 Sea House 在設備上出了些小問題,所以安排我們住另一家民宿。

Vr 已經在那裡了.... 原來她出發前換了手機號碼,卻沒通知我,我當然怎麼打都打不通啦!

這次事件給了我很大的教訓:

第一,人生地不熟的,不要以為做足準備就萬無一失,誰會知道這個城市的街道都沒標名稱呢?
第二,誰知道我們會被換到另一家民宿呢?在這種混亂的城市,不要浪費時間自己瞎找,不管多晚,一抵達就立刻打電話請老闆來接你 (如果打得通的話),不要拿自己的安危開玩笑!

另外,我發現「手機」這東西一點都不可靠,特別是在國外漫遊時.... 唉

==============================

◎ Trapani 推薦住宿

我們預定的是 Sea House Trapani,不過卻陰錯陽差住到 il Colori di Vento 去。同個老闆,但位置差很多,感覺都不錯。最主要老闆夫婦人很好,英文也通。

Sea House (靠近商業區,但很難找,不過照片看來真的很棒,雙人房每晚 50 歐)
il Colori di Vento (中譯:風的顏色,位於港邊,老房子改建,設備典雅,比 Sea House 貴一點)
 
1236178549.jpg
 
Trapani 古城很小很小,嚴格來說,就是三條平行的小巷子,沒啥看頭。

大部分人一下飛機,就直接搭巴士前往西西里的首府 Palermo (車程 2.5 小時)。

旅人會在此留宿,大多是為了 Trapani 外海的美麗小島 Egadi,或是位於 Trapani 15 公里外的幽靜山城 Erice。
 
1236178553.jpg
 
西西里曾先後被希臘、羅馬、拜占庭、回教統治過。Trapani 曾經是非常重要的鹽港,是鹽田之路的起點。

Trapani 古城迂回曲折的巷弄,還保留了一點回教色彩。
 
12361785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