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9971822.jpg       
 
出發前,我對 Marsala 的認識僅止於食譜...

嗯... 沒錯!這個小漁村,就是經典提拉米蘇中不可或缺的 Marsala 甜酒的產地。

出發前,在西西里地圖上瞥見 Marsala (義語發音:瑪沙啦) 這個地名... 咦... 好熟啊... Marsala 甜酒耶... 毫不考慮便將她排進行程裡!一心想著可以帶一罐甜酒回來做蛋糕,完全忘了超過 100 ml 的瓶裝液體必須寄艙,而且 Ryanair 每段還會另收 35 歐的行李寄艙費... 可想而知,最後當然沒買啦 ^^;

Marsala Wine 的由來,據說是十八世紀時,有位英國商人偶然間來到西西里島的 Marsala,喝了當地人自釀的葡萄酒,覺得甜度頗高,可用來做菜或當作飯後甜酒,因此想將這種酒引進到英國。但當時交通不便,為了使葡萄酒不因長途運送而變質,便在酒中添加白蘭地,讓葡萄酒停止發酵,因而意外產生了果香濃郁、口感甜潤的 Marsala Wine。現在,只有當地出產的甜酒才能稱為 Marsala Wine。

Marsala 不只是著名的酒鄉,從 Trapani 到 Marsala 之間 30 公里長的海岸線,還是馳名遐邇的鹽田之路 (Salina)。鹽田旁豎立著十幾座巨大風車,從海中抽入海水, 將海水中的水分揮發掉,就是天然海鹽。

1279971825.jpg

慚愧的是,我們從頭到尾都沒能好好欣賞這些鹽田和風車。

Marsala 離 Trapani 機場只有 15 公里,因此排在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從 Agrigento 過來,車程 2.5 小時,下車後,因為找不到地方寄放行李,只好背著沈重的大背包到處亂逛,沿著海岸線找了 1 個多小時,什麼都沒看到。

搭上機場巴士,以為就此飲恨,沒想到 5 分鐘後,車窗外出現了一座座可愛的白色小山和好幾座巨型風車!

原來我們找錯方向了!這就是功課做得不夠多的後果啦... ^^;
 
1279971819.jpg
 
Marsala 港邊
 
1279971826.jpg
 
離開 Marsala 5 分鐘後,車窗外開始出現一座座的鹽田,只聽見兩個東方女子 (就我倆啦還有誰) 齊聲歡呼,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狂拍一通....  
 
1279971827.jpg
 
鹽田旁豎立著十幾座巨大風車,從海中抽入海水, 將海水中的水分揮發掉,就是天然海鹽。

1279971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