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948.JPG

條條大路通羅馬!

終於等到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前往期待已久的 Via Appia Antica (阿皮亞古道) 健行。

得知這條古道是在三年前,當時為了趕搭清晨班機,在 Ciampino 機場附近住了一晚,民宿主人語重心長的說,大家都捨近求遠,其實機場後面就有一條風景秀麗的古道,建議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

Via Appia Antica - 這條「通往羅馬的大路」全長超過 500 公里,筆直通往愛琴海岸的 Brindisi,是古羅馬時期的戰略要道。這次因為是初體驗,我們先搭火車到 Torricola 站,從 Mausoleo di Casal Rotondo 走回羅馬,全程 7.5 公里。筆直又平坦的石子路 (不少路段還保留了古羅馬時期的大石頭),算是輕量級路線吧!沿路經過不少考古遺址,包括競技場、皇宮、陵寢、禮拜堂和地下墓穴,大部分免費參觀。

古道兩側綠意盎然,遍野盛開的白色瑪格麗特,象徵春天的腳步近了。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但我相信,就羅馬之大,肯定還有更多罕為人知的清幽所在,正在努力發掘中....

IMG-7940.JPG

週末交通管制,車輛禁止進入,而且遊客不多,走起來很愜意

IMG-7941.JPG

大部分景點免費參觀

IMG-7945.JPG

IMG-7954.JPG

 

IMG-7964.JPG

IMG_E7951.JPG

 

IMG_E79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