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482.JPG

我們又搬家了!

哈~從一開始的梵諦岡城門口,先搬到北邊,再搬到南邊,短短一個多月臂力增強了不少 XD

目前的小公寓位於 Valle Aurelia 這一區,生活機能又更好,交通更是四通八達。

最酷的是,對面就是羅馬最大的公園 Villa Doria Pamphili。這裡原本是 Pamphili 家族的私人別墅,18 世紀因為家族絕嗣,親族便把整個產業捐出來,對外開放 (ie. 無料入場)。

整個園區福員廣大,地處梵諦岡南邊的 Monteverde 丘陵上,居高臨下風景非常壯觀,遠遠就可以看到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

佔地利之便,只要天氣好,我都會過來散散步,但這公園實在大得驚人,感覺怎麼逛都逛不完,根本就是個小王國!再往南走還有一個小型農夫市集,真是太合我意了!

又多了個遊客罕至的私房景點,絕對比逛博物館還有意思 :)

IMG_E8485.JPG

園區內有好幾個 Villa,最主要的是 Villa Vecchia,歷史也最悠久,17 世紀初就存在,又稱「歡樂別墅」(Villa dell'Allegrezze)

IMG_E8488.JPG

園區內還有一些古羅馬時期遺跡,甚至保留完好的地下墓穴,雖然這些遺跡並沒有對外開放,但光是這樣綠油油的一片就讓人身心舒暢!

IMG_E8489.JPG

IMG_E8490.JPG

IMG_E8493.JPG

IMG_E8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