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754.JPG

過去兩個多月來,捲毛媽媽和姊姊總愛問我:「妳在羅馬都做些什麼?」

而我每次的回答都是:「閒逛」。

這答案對兩位婆婆媽媽來說簡直難以置信,總覺得我在敷衍她們,所以下次打電話來 (或見面時) 又會問同樣的問題 ... (無奈攤手狀)

我真的每天就是「漫-無-目-的-到-處-晃-蕩」啊...

自從去年八月發現 maps.me 這個應用程式後,我就跟它密不可分了!常常隨意找個點 (有時是公園或大賣場),再用 citymapper (在台北則用「台北等公車」) 查巴士/電車時間。

但其實我很隨興,沿途只要看到有趣的風景 (甚至超市特價看板),就會馬上按鈴下車,逛完再重新計算路線,或乾脆改去別處閒晃。而且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交通工具,也不介意每站停靠的慢車。

maps.me 的導航功能更是妙不可言,推算出來的路線常讓人意外,卻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比如說,抵達終點有時需要穿越停車場或某戶人家的後院),不由不佩服這程式的設計團隊。

是說,偶爾也會有凸呲的時候。就在剛才,我拿到新開幕超市的傳單,好整以暇也跑去湊熱鬧,結果被導航到超市後門 (員工休息+垃圾堆+卸貨處)。儘管如此,也還是很有趣啊!

說穿了,真正讓我感興趣的並不是「目的地」,而是抵達目的地的「過程」、沿途的風光,以及一路上不經意的小發現。

我就愛這樣漫無目的的晃蕩... 

重點是,這種行程千萬不能帶上沒耐性又缺乏冒險精神的西班牙人,絕對會被罵到臭頭!

自得其樂就好,真的不要帶拖油瓶出門自找麻煩... ^^;

=================

《看圖說話》

位於梵諦岡南邊的 Gianicolo 山頂觀景台,剛好遇上正午 12 點鳴炮,白色甜甜圈  (煙圈 or 炮灰 ?!) 緩緩飄離,感覺好奇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