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9564.JPG

因為捲毛研究工作的關係,我們又驅車北上,在北義著名大學城 Bologna 停留了 8 天。

Bologna (中譯:波隆納),這裡遊客不多,餐廳卻很多。

這一帶是義大利物產最豐富的地區,絕不能錯過的有 parmigiano reggiano (帕瑪森乳酪)、prosciutto (帕瑪火腿)、cinghiale (野豬肉),Aceto basamico di Modena (巴薩米克酒醋),以及各種造型的手工麵餃。雖然價格不菲,但產地直銷品質有保證。

波隆納大學建於 1088 年,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原建築現已改為圖書館和博物館,免費參觀。

逛完古色古香的大學後,可以到隔壁 Basílica Santo Domenico 欣賞一下米開朗基羅 19 歲時的雕刻作品 (當然也是無料的囉),接著就可以開始美食之旅啦!

這麼多餐廳怎麼選擇?只要秉持一個大原則即可:舉凡被 Jamie Oliver, Rick Stein, Anthony Bourdain 推薦過的都不要去 XD

醬就絕對不會踩到地雷了!

IMG_E9805.JPG

真的到處都是餐館、酒醮,非常誇張,咖啡館反而比較少

IMG_E9800.JPG

夭壽好吃的新鮮麵餃!每公斤 16~24 歐 (視餡料而定)。內餡五花八門,原則上都是以 Rocotta Cheese 為基底,再加入新鮮食材調味。雖然一般超市都有賣盒裝麵餃,但新鮮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在義大利這段時間吃過好多種不同口味的麵餃,包括南瓜、松露、檸檬、薄荷、帕瑪火腿、朝鮮薊等等,全都好吃得要命!煮熟後用奶油拌一拌,灑上一點胡椒,就是單純的美味!

IMG_E9703.JPG

Bologna 離巴薩米克醋產區 (Modena 和 Reggio Emilia) 很近,搭火車不到 30 分鐘,還可順便去品醋 :)

IMG_E9553.JPG

Parmigiano reggiano (帕瑪森乳酪),按月份/年份標價,越陳越香,但也越鹹,所以我個人偏好 24 個月以下的帕瑪森起士,甚至 Grano Padano 對我來說就很夠味了!

IMG_E9557.JPG

帕瑪火腿 (Prosciutto di Parma) ,這是一般義大利餐廳裡常見的開胃菜,很多人搭配哈密瓜吃!雖然現在到處都吃得到,但既然都來到貴寶地了,當然不能錯過最正宗道地的帕瑪火腿,Parma 離 Bologna 也好近,搭火車不到一小時,到處都是賣火腿和起士的店家 :)

IMG_E9541.JPG

波隆那大學校區,剛好就在我們下榻的公寓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