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372426.jpg       
 
木頭島的面積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一,不過地勢崎嶇陡峭,開車沿著海岸線環島一週,大概要 10 幾個小時,時速不超過 30 公里,而且常要閃車 。

這裡跟台灣一樣,到處都是起伏的丘陵,隨處可見綠油油的梯田。

這個小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古老又智慧的灌溉系統,當地人稱之為 Levada,也就是灌溉用的渠道,從山頂上引水,順著山勢層層向下灌溉,跟陽明山坪頂古圳的原理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坪頂古圳早已荒廢,而木頭島 70% 以上的 Levada 仍正常運作中。

19 世紀初,木頭島就已經有 200 條 Levada,現在,幾條風景特別秀麗的 Levada,則成了熱門健行步道。

這些步道不但標示完善,而且渠道環山運行,因此坡度不大,非常好走,Just follow the water!

1180372409.jpg
 
我們挑了三條步道,短一點的半小時,長一點的 3 小時,順著指示慢慢走,蠻有趣的 ,路旁有時還會出現可愛的 Tea House ^^

1180372404.jpg

這是個多山的島嶼,但最高峰也不到 2000 公尺,不曉得是不是緯度的關係,就連 500 公尺左右的丘陵也是雲霧飄渺.... 很妙... 

1180372422.jpg

Ribeiro Frio 的瞭望台:許多胖嘟嘟的小鳥盤據在此

1180372421.jpg

這隻我們剛餵過,嘴角還有餅乾屑 ^^

1180372423.jpg

這裡的鳥都不怕人,餵什麼吃什麼,難怪,每隻都胖嘟嘟的 ^^

1180372419.jpg

這隻也很漂亮...

1180372420.jpg

看到沒... 就是這道光... 就是這道光... 

雲層飄過所造成的彩虹光圈,我們的倒影剛好出現在光圈裡,很神奇~

1180372401.jpg

我們在島中央的某一點上,卻看得到海,可見這個島有多小

1180372427.jpg

Pico do Arieiro:木頭島的至高點,也才 1818 公尺,就有漫步在雲端的感覺了.... 

1180372424.jpg
 
根本在雲上了,這種畫面通常要搭飛機才看得到 ^^
 
1180372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