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摩洛哥後,我在北非的西屬 Ceuta 搭上渡輪,一小時後風塵僕僕地回到西班牙,再從 Algeciras 港口直奔 Cadiz(約兩小時車程)...

Cadiz 與 Algeciras、Ceuta(西屬)、Gibraltar(英屬)一樣,都是直布羅陀海峽赫赫有名的港口。不同的是,後三者是軍港,控制地中海所有船隻的進出,自古以來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而 Cadiz(加地斯)商務性質居多,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一直是許多航海家及前往新大陸商船的啟航處。

Cadiz 地勢很特別,是個向上勾起的半島,三面環海,只靠一條公路與一座跨海大橋與西班牙本土相通。

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乾淨無暇的白色沙灘、穿著比基尼衝浪的窈窕女子、全伊比利半島最豐富熱鬧的果菜市場、花之廣場爭奇鬥豔的花店、即使在冬令時節依舊陽光普照.... 種種天時地利與人和,讓旅人在 Cadiz 的悠閒氛圍中,情不自禁地脫下鞋子,在沙灘上漫步...

對我來說,這兩天兩夜中最特別的體驗,莫過於 Torre Tavira 塔的 Camara Oscura,以塔上的攝影機 360 度即時拍攝整個城市,再投影到塔中的暗室裡... 人群、車流、花街、歷史古蹟... 如電影般活躍紙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造訪這個網站:Camara Oscura


西班牙第一個室內(covered)的市場...除了顏色飽滿的各類水果蔬菜,還有各式各樣新鮮魚蝦,可以現煮現吃





清爽的白色沙灘,比起湘南海岸有過之而無不及...

唯一不同的是:這裡冬天也有比基尼辣妹 ^^


南岸陽光燦爛‧Cadiz....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