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 日清早,由西班牙南端的 Cadiz 拉車北上,返回 Cuenca,預計車程 7.5 小時。

沿途經過 Sevilla(運氣不佳,今年的天氣還是跟去年四月造訪時一樣陰霾)、Ecija(西班牙最熱城市,每年夏天高溫 50 度以上)、Cordoba...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搖晃了 6 個多小時,伸個懶腰,準備換個姿勢繼續睡去...

赫然發現遠方的公路旁出現了一整排巨型風車!

這才想起,《唐吉軻德》中最著名的場景 -- 被唐吉軻德誤認為巨人的大型風車 -- 就座落在 405 公路附近的小村落 Campo de Criptana。

塞萬提斯在西元 1605 年所寫的《唐吉軻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堪稱是西語世界最成功的小說。

今年是《唐吉軻德》400 週年慶,整個西班牙再次掀起一陣唐吉軻德狂熱,所有西班牙知名人士,由國王帶頭,在電視上以接龍的方式每人朗誦一小段《唐吉軻德》,預計需要超過半年的時間才能將全書朗誦完畢。

西班牙旅遊局在多年前就規劃了「唐吉軻德之路」(Ruta Don Quijote),所有慕名而來的各國旅人,得以循著唐吉軻德與桑丘的步伐,重溫書中的每一個片段。

而塞萬提斯筆下唐吉軻德大戰風車巨人的場景,已成了西班牙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這些巨型風車,原先是用來磨製小麥粉、橄欖油用的,經過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只有兩座勉強保存了下來,其餘 8 座是後來仿製的,僅供觀賞用。

從馬德里搭火車到 Campo de Criptana,大約需要兩個小時,但很少人僅為了觀賞大風車而特地搭火車前往 Campo de Criptana。

Campo de Criptana 是個恬靜可愛的小鎮,雖因《唐吉軻德》一書而聲名大噪,百年來依舊保存其與世無爭的農村本色。


【延伸閱讀】
有關唐吉軻德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