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海拔 5013 公尺的米拉山口,來到札巴師傅的家鄉林芝地區。

有小瑞士之稱的巴松錯,是我們「唯二」付費的景點之一 (逃不過門票 50 元),而另一個付費景點,當然是警備森嚴的布達拉宮...

巴松錯 (藏語漢譯:綠色之水,「錯」是「湖」的意思 ),又稱錯高湖。小小的湖中島上有寧瑪派 (紅教) 的古廟「錯松寺」,每年都有許多紅教信徒來這兒朝聖。

好個秋高氣爽的悠閒午後,我們在環湖山路上散步,隨手擷取白色的雲、藍色的天、綠色的水、黃色的秋葉,用鏡頭代替畫筆,揮灑出一幅又一幅色彩紛呈的山水畫。

除了藏人們放牧的牛、羊群之外,路旁不時會迸出幾隻小豬、幾隻馬、幾隻驢.... 這兒的小豬可快活囉,可以在湖光水色的山林間恣意遊走,個個是健腳 (而且清一色是黑毛豬喔... 嗯... 拿來做德國烤豬腳一定特別美味 ^^;)



好個秋高氣爽、色彩紛呈的悠閒午後... 
 
秋天的巴松錯,是一幅美麗的水彩畫...

巴松錯海拔在 3500~4000 公尺之間
 
湖中的尼瑪石堆,毅然豎立於虛無飄渺之間,神秘而莊嚴
下一張(熱鍵:c)
迎風飛舞的五彩經幡,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經文

巴松錯湖中島上的古廟「錯松寺」
 
往巴松錯路上的小小村落,我們在這兒停車用餐,別看這裡地處偏僻,其實該有的都有呢... Phoebe 還在這兒買到「雪山阿佳」的 CD ^^

可愛的婆婆.... 原本在聊天,瞥見拿著相機到處取景的我,一直盯著我瞧,呵... 不幫她拍還不行咧.... 婆婆很認真對著鏡頭微笑 (定格 5 秒鐘),然後再轉過頭來繼續聊天

婆婆足登球鞋,一路聊天,聊完健步如飛,消失在菜園的那一端

巴松錯的環湖山路上

西藏‧巴松錯 (海拔 3500~4000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