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拉薩後,因為天色已晚,懶得一家一家做比較,便決定在背包客聚集的亞賓館先待一晚。

才剛辦好入住手續,車行老闆格桑 (這個瞇瞇眼的傢伙) 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我們房門口。

是怎樣?怕我們賴帳啊?

不論心裡有多不甘,我們四人還是畢恭畢敬 (含淚) 將 14000 元交到他手上,札巴師傅一直問我們打算哪一天去那木錯,他要載我們去。我們四人面面相覰,沒人敢照實回答...  (師傅,我們... 包不起你了...)

隔天清晨,從拉薩到當雄三小時的路程,我們為了省錢,改跟藏民一起擠金杯車 (每人 30 元,包車則要 1200 元一天)。

明明就是 9 人座的小巴,硬生生擠了 20 人 (含司機跟他的黨羽),每人 30 元,跑一趟就將近 600 元,來回至少 1000 元入袋。近年來,司機這個行業在大陸可是炙手可熱,與其說他們是個體戶,不如說是新興暴發戶。

到了當雄,走到「十字路口」(這儼然已經是一個地名了,指的是大馬路與通往那木錯那條小路的交叉口),果然有司機上前來拉客,車資含門票每人 100 元 (也就是變相逃票啦~~~ 光是門票就要 80 元哪!當地司機跟售票員都是有掛勾的!),這也是在邦達遇到的那位老鄉提供的省錢密技之一。

一路上,車子以龜速前進 (用走的搞不好還比較快),不斷停車,司機說車子過熱,要澆水 (還真的去山邊舀雪水來澆咧....)

過了海拔 5190 公尺的那根拉山口,來到那木錯售票口,司機跟管理員哈拉幾句,我們就這樣大搖大擺進去了。

那木錯 (藏語漢譯:天湖),海拔 4718 公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也是藏傳佛教四大聖湖之一。

原本我們打算在那木錯住一晚,但聽說前陣子大雪封山,這幾天才剛開放,萬一再下雪,恐怕會困在山上。

這天下午,我們頂著冷冽寒風,在札西半島上閒晃,小女子就像個老阿婆,包得像顆大粽子,只露出兩隻眼睛,蹣跚地跟在三個旅伴後面... 呼呼... 好喘... (這次旅途中,我都是殿後的那個啦!很難想像健腳如我也有這樣一天吧...  ^^;)

 
就是這輛金杯車啦~
 
翻過海拔 5190 公尺的那拉根山口,遠遠可見細白沙灘和蔚藍海岸...
 
遠遠那一整片雪山是唐古拉山嗎?嗚... 地理沒念好...
 
那木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應該也是世上最像海的湖泊吧...

猛一看,還真像湘南海岸  ^^

在這兒可以騎馬或騎犛牛,也是附近藏人的發財工具之一

那木錯的背風面,平靜無波,湛藍如洗,海天一色....
 

【延伸閱讀】

這次川藏之旅,由於身體不適 (其實是懶惰之故啦),一個字都沒寫下來...
我的三個可愛旅伴,倒是非常認真,每天寫日記。
儘管車行顛頗,仍堅持鉅細靡遺完整記錄,而且字體工整!
不過最讓我佩服的,還是旅人們在困頓旅途中的人文省思:

當葉子戀上風
Phoebe 的五四三
Sunrise, Sunset


西藏‧那木錯 (海拔 4718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