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邦達之前,我們在下榻的邦達賓館遇到三個背包客,他們已各自在新疆西藏闖蕩多時,偶然相遇,感覺特別投緣,因此結伴搭巴士,一起走川藏公路出西藏。

三人都非常健談,也非常樂意分享一路上所見所聞。

其中一位,一身民族風打扮,特別豪爽,有種隻身闖蕩江湖的大俠氣魄。

問他:您打哪兒來的?

「我,台灣!」

怪怪... 不說還不覺得,一說,仔細打量還真有「台客」的味道... 呵~

「哇~~~ 這麼老實!你這樣一路不會有麻煩嗎?」

因為他沒辦入藏紙,而且堅守背包客「至摼」原則,有便車就搭便車,絕不花冤枉錢。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從不隱瞞自己是台灣人。」

他的豪爽令人佩服,直爽如我,來了大陸幾次,吃了幾次虧,也會刻意隱瞞自己是台灣人的身份。

就連師傅這樣的老實人,沿路不論誰問起我們的來歷,都會直接代我們回答:「廣東!」

這位老鄉很認真的將各種我們用得上的省錢秘訣傾囊相授,然後提醒我們,波密到然烏這一段,風景如畫,美不勝收,千萬別在車上睡著了!

 
喔... 牧羊... 多麼令人嚮往的生活...

這是然烏... 附近的湖.... 但不是然烏湖.... 呵呵....  這可是札巴師傅的私房景點喔 ^^
 
師傅說:然烏湖有什麼好看的... 然後車子向左一拐,就進入了這個人間仙境 ^^

然烏湖旁恬靜純樸的小村莊:瓦村。青稞已收成,河邊那一排是用來曬青稞的架子....

奇特的地貌.... 像頭小恐龍的山脈...

西藏‧然烏湖 (海拔 3800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