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親朋好友們問起:婚禮準備得怎樣了?時間夠不夠?會不會太趕?

我總是回答:沒什麼特別要準備的耶!我們走極簡路線!

1) 婚紗照:不拍,也沒慾望拍,但誠摯歡迎朋友們帶相機來幫我們拍 (老友 Christina 拍得超棒!)
2) 化妝:很淡很淡很淡的淡妝,老媽大筆一揮即可 (結果只塗了口紅、遮了黑眼圈就上場了 ^^;)
3) 頭髮:在附近的美容院盤一盤就好,價格 300~400 元 (結果只花了 160 元)
4) 訂婚:在我弟訂婚的那家餐廳宴客,沒有儀式,共 10 桌,場地溫馨,東西好吃又健康
5) 結婚:公證結婚
6) 喜帖:80 張,全部自己做,成本與印刷廠印的差不多,但漂亮多了,有個人風格 ^^
7) 喜餅:試吃前便心裡有數,但因為貪吃,還是跑去士林的喜餅街狂吃了一輪 ^^
8) 禮服:我的部分是訂做的手工旗袍,就這麼一件,花了 5000 元。從沒穿過西裝的大頭,則在 Cuenca 的 Spring Field (類似 NET 之類的服裝店) 買了西裝外套、長褲和領帶,只花了不到 50 歐。

大家都覺得,這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怎能草率處理呢?

我們一點都不覺得草率呀,只是我們倆都認為,婚禮排場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牽手過一輩子的,是不是對的人?

大頭的兩個摯友 Alberto 和 Carmen,交往 8 年,只因為兩人對「婚禮排場」的共識南轅北轍,男方希望極簡 (50 人以下),女方希望盛大舉辦 (300 人以上),而且兩人都非常堅持,所以至今結不成婚.... 

那麼,不會有憧憬嗎?穿上白紗的夢幻婚禮,不是女孩子一生一世的夢想?

現在的我,晚婚的我,保守靦靦的我,是沒有這種憧憬啦!

那麼,過去的我呢?我也不清楚,事實是,我從沒想過,自己也會走到這麼一天。

我和大頭相遇之前,過的是一種「鬧中取靜」的生活.... 

與父母同住,每天上下班,也定期與好友們相聚,參加登山社活動,但大部分時間,還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爬山、一個人看書、一個人旅行.... 

大頭和我相遇之前,過的則是一種「靜中取鬧」的生活.... 

一個人住在半山腰,習慣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爬山、一個人看書、一個人旅行,偶爾下山與朋友喝喝小酒,週日與家人聚餐.... 

怎麼說呢,人啊,獨處慣了,是很難改變的,如果不是剛好遇到生活習慣相似的人,肯定會受不了 (也難以瞭解) 這樣的「習性」。

最終,我們是遇上了,只是繞了地球好大一圈:在古巴!

不過好笑的是,他根本沒向我求過婚,我竟然是從我爸媽那裡得知我倆要結婚的消息!

認識大頭快五年,我太瞭解這個人,不能太給他壓力,所以從未主動向他提過這件事。

大頭的家人也太瞭解他,所以只敢問我,不敢問他。

就這麼拖著拖著,一直到去年四月,爸媽到西班牙來探視之前,我才淡淡地跟他說:「我爸媽這次來,一定會問你這個問題,所以你最好準備一下,想一下要怎麼回答。」

爸媽抵達那天下午,我在書房趕稿,大頭陪老人家喝茶聊天...

吃晚飯時,老媽喜孜孜地對我說:「大頭說你們打算明年結婚啊?」

我:「你們怎麼逼問他?」

老媽:「沒呀... 我根本還沒問,他就自己說了!」

我:「是喔... 好啊... 他決定了就好!」其實心裡暗笑:「嘿嘿... 四兩撥千金... 我就知道這招有效!」

決定結婚後,我倆有約定:無論如何,我們的生活方式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

也就是說,我還是兩邊住啦!

我還是可以隨時飛回台灣,小住幾個月,與親朋好友們相聚...

我還是可以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爬山、一個人看書、一個人旅行... 

他尊重我的人生,就像我尊重他的人生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