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準備考試,一個頭兩個大,都這把年紀了還要準備考試,真是折磨人 >_<

但是沒辦法,客戶要求「超乎完美」的翻譯品質,也就是說,要能契合每項產品的獨特性,通順流暢之外,又必須符合該公司的「精神」,當然,絕不能逐字翻譯!

因此不但要試用他們家所有產品 (眼尖的看官應該注意到,本部落格一向走極簡風,今年八月起卻開始出現廣告),還要通過 GAP 考試,取得孤狗廣告專家認證.... 唉

昨晚好不容易考完,好險,歐趴~

對了,來 update 一下這陣子的中文教學狀況!

目前為止,我們已經上了 5 小時課,效果?其實很難評估,剛開始非常好,小朋友乖巧聰明,記憶力超強。不過從第 4 節課開始,大概跟我熟了,會跟我耍賴,唧唧呱呱用西班牙文跟我聊天,記憶力也出現衰退的現象 ^^;

不過 5 小時的課,不能要求太多,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成果已算豐碩。

生詞:打招呼 (你好、再見、謝謝、不客氣、我叫 Lucia,這部分學得最好)
   稱謂 (家、爸爸、媽媽、姊姊、爺爺、奶奶)
   動物 (10 種,小朋友最後只記得「小狗」、「貓咪」,還有....... 「長頸鹿」^^)
   水果 (2 種)
   數字 (1~10,小朋友特別容易把發音相似的 4、7、10 搞混,必須再加強複習)
   大、小
寫字:已經寫完一到十 (竟然跟我說很簡單 ^^)
兒歌:大頭

我採用多管齊下的方式:字卡、畫圖、兒歌、發音練習錄音帶 (每個禮拜更換),自己也玩得不亦樂乎~

為了教寫字,家裡原本就有一個移動式譜架,我另外斥資買了一塊品質不錯的小白板 (也才 3 歐元啦,當然絕不是 Made in China,那種寫了根本擦不掉 ^^;),搭配摸瞇郎* 從樊地崗史料館 A 來的木製指揮棒,感覺有模有樣!

剛剛已經從網路上下載「兩隻老虎」的琴譜,下禮拜我們要彈唱「兩隻老虎」囉 ^^


* 因為是 A 來的,所以不能指名道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