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 2006 年 5 月路線
-------- 2007 年 4 月路線

這次 12 天土耳其之旅,可謂身心俱疲,簡直是集前幾次困頓逆旅之大成!不但天公不作美,身體也不聽使喚,我們兩人在抵達伊斯坦堡隔天就雙雙病倒,而且每況愈下,病入膏肓,回西班牙後馬上進醫院掛急診!

再加上淡季交通安排困難,不管預定機票還是船票,都在出發前被通知取消,害我們每天都在改行程。昭告所有喜歡旅行的朋友,千萬不要在淡季前往土耳其呀!

1) 天氣變化大:有時颳大風下大雨,有時冷到只有 3、4 度,有時卻熱到超過 30 度。我們兩個向陽生長的動物,每天都追著太陽跑,每天晚上上網查天氣,哪裡出太陽,就往哪裡移動...

2) 巴士班次太少:主要景點之間的直達車非常少,常常需要轉好幾次車,即使搭到直達車,也是沿路拉客的「直達慢車」!

3) 土耳其航空 (THY) 信用不佳:我們原本訂了 Istanbul -- Erzurum 班機,出發前被通知航班取消,好吧,那也就算了。後來我們又訂了 Denizli -- Istanbul,在我們抵達土耳其後又收到 email,這個航班也取消了 (如果我們沒上網,根本不知道班機被取消)。這麼大的航空公司,只要機位賣座不佳,就取消航班,誠信何在?

4) 土耳其渡輪信用不佳:我們查了天氣,離土耳其非常近的希臘羅德島,不但氣候宜人,還有不少古蹟,於是買了船票 (每人 70 歐元),花了兩天的時間來到 Marmaris 港口,沒想到在上船前一晚才被告知渡輪取消了,延到兩天之後!我們問:「要是兩天後又取消怎麼辦?」旅行社竟然說:「不會不會,兩天後是希臘的船公司,絕對不會取消!」只要賣的不好就取消班次,這就是是土耳其生意人的待客之道!我們不敢搭兩天後的船班,因為萬一回程也被取消,會來不及趕回伊斯坦堡,不敢冒這個險,只好又改行程!

PS. 現在大家應該很清楚,為什麼土耳其申請加入歐盟數次都遭到拒絕了吧?! ^_*


2007 行程摘要

D 0) Cuenca --> Madrid
  宿:馬德里
D 1) Madrid --> Istanbul
  宿:Hotel Penisula 雙人房 58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註:1 里拉約 24 台幣)
D 2) Istanbul --> Bursa (渡輪 + 巴士,約 3.5 小時)
  宿:Otel Gunes 雙人房 30 里拉,衛浴共用
D 3) Bursa --> Selcuk (巴士 6 小時)
  宿:Vardar Pension 雙人房 20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D 4) 參加 Priene、Milatos、Didima 一日遊
  宿:Vardar Pension 雙人房 20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D 5) Selcuk --> Bodrum (巴士 3 小時,在 Kusadasi、Soke 轉車)
  宿:Yenilmez Pansiyon 雙人房 35 里拉,含衛浴
D 6) Bodrum --> Marmaris (巴士 3 小時)
  宿:Otel Anber 雙人房 25 里拉,含衛浴
D 7) Marmaris --> Pamukkale (巴士 4 小時,在 Denizli 轉車)
  宿:Aspawa Pansiyon 雙人房 35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D 8) Pamukkale --> Bergama (巴士 6 小時,在 Denizli 轉車)
  宿:Gobi Pansiyon 雙人房 40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D 9) Bergama --> Bursa (巴士 5.5 小時,在 Soma、Balikshar 轉車)
  宿:Ugur Pansiyon 雙人房 30 里拉,衛浴共用
D10) Bursa --> Iznik (巴士 1.5 小時)
  宿:Kaynarca Pansiyon 雙人房 40 里拉,含衛浴,附廚房
D11) Iznik --> Istanbul (渡輪 + 巴士,約 2.5 小時)
  宿:Hotel Penisula 雙人房 58 里拉,含衛浴,含早餐
D12) Istanbul --> Madrid --> Cuenca

2007 旅費摘要

簽證:  45 歐元
機票:300 歐元
其他:260 歐元 (含食住行)
-----------------------
總計:605 歐元 (約台幣 2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