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明天就要出發去土耳其了!

這是我的第二次土耳其行,原本計劃遊土東,上禮拜查 Yahoo 天氣,我的媽呀~~~ 土東現在零下 12 度,剛好我們預定的國內班機被取消了,所以現在的想法是隨意走,見機行事。至於去年五月的土耳其見聞,就等到這次回來後一併記錄吧 ^^

上週末倒是去了 Zaragoza 一趟。

Zaragoza 是西班牙東北部 Aragón 自治區的首府,感覺像個小小馬德里。離 Cuenca 4.5 小時車程,從馬德里出發,則可以搭乘 AVE 高速列車,只要 1.5 小時。

雖然這個城市歷史悠久 (公元前 14 世紀,由奧古斯丁大帝建立的),但由於近年來的現代化,古城區範圍縮得很小。一般來說,甚少國外遊客會造訪 Zaragoza,然而,卻由於大教堂 (Pilar) 裡供奉的傳奇聖母像,引來許多歐美朝聖者。

這次是因為大頭的阿姨 (Stella) 跟姨丈 (Paco) 辦展覽,我們受邀前往參觀。

一行 8 人,浩浩蕩蕩,八嘴八舌,2 天 1 夜,疲勞轟炸... *_*

Paco 今年 55 歲,大學念的是哲學系,講話慢條斯理,外表就跟我們看到的孔夫子畫像差不多 (半禿頭、長鬍鬚),據說他從大學畢業後,30 多年來都是這副德行。Paco 大學唸過一學期中文,為了我的造訪,還特別挖出 30 多年前的課本來惡補中文... 哈 ^^

話說回來,Stella 跟 Paco 是資深影像迷跟收藏家。家裡堆滿了各式與影像有關的古董:各國皮影戲、古董相機、攝影機、電影放映機、膠捲、古董明信片、舊照片、火車頭、古董玩具等等等。據說光古董相機就超過 200 台。為了存放這些古物,他們去年還斥資買下一間公寓,專門收藏這些東西。

所有古董相機、放映機都可實際操作使用,Paco 說,他們每年夏天會出去旅行,主要是法國、德國、荷比盧,到處尋訪跟影像有關的古董,而且一定先試用,確定沒有故障才買下來。他們也透過郵購,購買非歐洲國家的古董相機、皮影戲等物品。

這次展覽是 Zaragoza 市政府出資,而 Paco 跟 Stella 也樂於將收藏品分享給所有人,他們精心挑選了收藏品中最精彩的部分,向大眾介紹相機和電影的由來。為此,他們倆還特別編寫了一份目錄,說明每件物品的年份和用途。

訪客來自歐洲各國,甚至大英博物館也邀請他們將展覽移至倫敦。不過這一點,他們已經拒絕了,因為無法以英文溝通的他們,勢必得花許多功夫翻譯目錄,而且運送這麼多古董,勢必牽扯到保險的問題。

下一張(熱鍵:c)
在 Zaragoza,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紅色告示,Cine antes del Cine (電影之前的電影),就是我們這次受邀參觀的展覽啦!

下一張(熱鍵:c)
位於 Ebro 河畔的大教堂 (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 del Pilar)

下一張(熱鍵:c)
大教堂內部

下一張(熱鍵:c)
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na)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天空也很藍,不過風好大好大,幾乎把人吹著跑。因為 Aragón 地區地勢平坦,從北部山區南下的風直擊而來,所以「好大的風」成了 Zaragoza 的特色之一。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Zaragoza 曾讓來自北非的摩爾人統治過,所以某些教堂是由清真寺改建,仍保留回教建築風格

下一張(熱鍵:c)
蓋房子時挖到的羅馬劇院遺址,位於市中心,怎麼辦?只好就這樣擱著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台灣大飯店耶!!!是不是台灣人開的呢?就不可得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