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9318.jpg  
 
算起來,我們已經在新家住滿三個禮拜了,剛開始頗為適應不良,因為變化實在太大了。

不過,我們倆都是很懂得自得其樂的動物,對啦... 凡事要往好處想嘛... 看看咱們的新廚房,竟然有「真的」抽油煙機耶 (假的在這裡)!還有新簇簇的烤箱、電磁爐,火力均勻好控制,做起菜來也特別得心應手。

這可是個很好的轉變啊!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洗碗槽,空前的小,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小的洗碗槽!洗個碗礙手礙腳,不管是烤盤還是大一點的鍋子,通通塞不下,只好拿去浴缸洗 ^^;

不過也是,現在什麼時代了,家家戶戶都有洗碗機,像我們這樣餐餐徒手洗碗的,應該所剩無幾了吧 ^^

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轉變:這附近有個 Eroski 大型超市 (類似家樂福或大潤發),以前走過去要 30 分鐘,現在只要 10 分鐘!每天早上都可以過去撿好康,今天吃什麼,就看買到什麼食材,機動性調整!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樣,一次把兩個禮拜的食材買齊,放冷凍庫備用。

這次從美國扛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回來,其中一項就是味增。我對日本料理完全外行,上網搜尋到各類味增食譜,發現這道「味增烤 x」(x 可以是魚、豬或雞) 超級簡單,剛好昨天買到雞肉,那就是味增烤雞啦!不囉唆,馬上行動!
 
1673999312.jpg
 
主要材料:

1) 雞肉 (可以換成豬排或魚肉),這次買到的是雞的「里肌肉」(solomillo),挺高檔,不過據說用雞腿更佳 (脂肪多所以較嫩)
2) 味霖 2 小匙
3) 糖 1 小匙
4) 味增 3 大匙
 
前一天,將味增 + 味霖 + 糖混和均勻後,放在密封袋子裡,放入雞肉,用手揉一揉,讓雞肉均勻沾到調味料,放冰箱,隔天使用

1673999316.jpg
 
進烤箱啦!我突發奇想,切了一些洋蔥,鋪在烤盤底部。
 
然後,把醃好的雞肉鋪在洋蔥上,附著在雞肉上的味增要記得揩掉,否則會太鹹。

以錫箔紙蓋在烤盤上面 (避免太快烤焦),但不要密封,以攝氏 180 度烤 15 分鐘,拿掉錫箔紙,再烤 10 分鐘,雞肉表面呈金黃為止。

ps. 用雞腿的話,最好先去骨,才不會太厚烤不熟

1673999317.jpg
 
我另外準備了一些蔬菜,灑一點點鹽巴、水和橄欖油,用錫箔紙包起來,跟雞肉一起放入烤箱。
 
蔬菜燜熟後,拌入一些切碎的莚荽和黑胡椒,味道就很棒囉!

洋蔥的香甜搭配味增的濃郁豆香,再佐以清爽甜脆的紅蘿蔔豌豆,果然是個不錯的組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