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819420.jpg
 
重回這個寂寞城市之前,竟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畢竟,我在這裡度過了人生中「理應」最美好的那幾年。

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溫哥華會被票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這個城市,每年只有兩個月勉強算是宜人:7~8 月 (氣候溫和、花團錦簇),剩下的 10 個月,則是陰雨連綿,籠罩在昏暗蕭瑟的氛圍裡。

我跟老弟都非常不喜歡溫哥華的天氣,大學畢業後便相繼離開,也非常堅決絕對不會再回來。

暌違 13 年,如果不是鄰居王媽媽多年來熱情邀約,我可能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我和捲毛在王媽媽家待了四天,安靜又舒適,畢竟是早已熟悉的 neighborhood,就像住在自己家裡一樣。

捲毛原本對這次的溫哥華之旅非常期待,不過,第二天就認同了我的看法:這果然是個超無聊的城市,一輩子來一次就夠了 ^^;

第一天,我們就把所有觀光客該去的地方都逛完了:China Town、Gas Town、Harbor Center、Robson Street、Stanley Park,還搭 Sea Bus 去 North Vancouver,在 Lynn Canyon 吊橋附近健行了兩小時。

接下來幾天,隨著年少的我的腳步,回到那些熟悉的地方,感覺說不上來的奇妙:

每天早上,從 Cambie Street 出發,行經 41 街,右轉 Dunbar Street,來到位於 33 街的 St. George 中學 (老弟的學校),再從學校後的小路轉出去,左轉 16 街,往前開,就是 UBC。

每天傍晚,散步到 Queen Elithbeth Park,或是沿著 48 街往北走,穿越 Main Street,來到印度人聚集的 Fraser Street,與那些披著沙麗的婦女一起,閒逛瀰漫著香料氣味的中東超市。

那種極為熟悉的感覺,就像好多年沒開車,一坐上駕駛座,自然而然就知道該怎麼打檔,怎麼進退,怎麼停車。

不過,「旅遊」和「居住」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旅行者就如旁觀者一樣,無聊瑣事都可以趣味盎然,但當你真的定居在這裡,每天面對著灰濛濛的一片和枯燥乏味的生活,當然看什麼都不順眼 ^^;

感覺溫哥華變了很多:Down Town 的 Robson Street 完全被韓國人佔領了,Hasting Street 和 Main Street 一帶被流浪漢佔領了,China Town 的店家變少了、變得冷清了,最明顯的是,到處都是 Block Watch (稍後會詳細說明),再加上嚴苛到讓人起寒顫的停車規定 (詳情請參閱這裡),在某種程度上,是個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城市。

1964819411.jpg

Block Watch Area:All suspicious activities reported to police.  也就是說,你走在這一區,隨時會有人在屋內監視你的一舉一動

住宅區到處都是這個告示牌,這玩意兒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令人錯愕。這 13 年來,發生了什麼事,讓原本親切友善的溫哥華人變得這麼疑心重重?!

1964819403.jpg
過去在溫歌華的家:從擬設計圖、挑選材料、找工人和監工.... 我們自己一手打造的房子
 
1964819405.jpg
St. George Secondary School:老弟念的中學,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要來兩次的地方 

1964819404.jpg
UBC 數學系所,一如往常,爬滿了長春藤,只是換了批新教授,想當然,我都畢業十幾年囉.... 真恐怖 ^^;

1964819402.jpg
Queen Elithbeth Park:一如往常,是黃昏散步的好地方

1964819406.jpg
Gas Town:溫哥華的「古城」區,也不過才一百多年,始於 1867 年的淘金熱。沿街是紀念品專賣店,還有不計其數的流浪漢 (Homeless),這一帶的流浪漢多如牛毛 (可以這樣形容嗎 ^^;),捲毛說,他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流浪漢
 
1964819410.jpg
Gas Town 的蒸汽鐘,每 15 分鐘報時一次
 
1964819408.jpg
加拿大的吉祥動物:糜鹿

1964819413.jpg
Stanley Park 的圖騰 (印地安人的權力象徵)
 
1964819418.jpg
一點都不怕人喔 .....
 
1964819419.jpg
因為有個人一直拿東西餵它們 ^^;

1964819421.jpg
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這個吊橋是免費的,旁邊還有個很舒服的步道。從 Downtown 的 Waterfront Station 搭 Sea Bus 到北溫,然後轉 29 路公車,大概 20 分鐘可達。比起萬頭鑽動、收費高昂的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絕對是更好的選擇 ^^
 1964819422.jpg
Fraser View Golf Course:某個晴朗的下午,我們好整以暇,跑去 Fraser View 揮杆。超便宜,10 加幣 3 桶球 (每桶 50 顆,也就是 150 顆球才台幣 300 塊),還好我們兩人只買了一桶,一人揮了 25 杆,我的媽呀..... 隔天全身酸痛到差點爬不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