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達,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藏地小鎮,卻是川藏公路必經之地。儘管近年來因修建邦達機場 (當今世上海拔最高的機場) 而聲名大噪,旅人們頂多選擇在這兒停車吃飯,原則上沒人會在這兒多做停留。

札巴師傅說,他最不希望夜宿邦達,因為康巴漢子個個好色,而且超高海拔 (4390 公尺) 可能會加重我的高原反應,因此這天不停趕路... 趕啊趕... 趕啊趕... 車子卻在邦達縣城三公里外拋錨了... 啊~ 人算不如天算!

荒郊野外,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師傅要我們守著車子,然後攔了輛霹靂摩托車 (之前提過,康巴一帶飛車族很多,喜歡在機車上掛滿彩帶,一邊騎車還一邊放聳到爆的霹靂音樂) 到邦達求救兵。

這樣來來回回幾趟,卻是徒勞無功。最後一趟,師傅說,他要去給拉薩打個電話。

一小時後,師傅搭著一輛大卡車、抱著一床棉被回來了,此時已是晚間六點多。

師傅說,已聯絡拉薩車行,他們會派救急車連夜趕來,也幫我們安排了邦達的住宿,但他今晚要睡車上。

「這兒住宿條件不是很好啊,我給妳們看了看,就這間還可以...」

此時氣溫驟降,還颳起大風,師傅要我們四人擠上大卡車... 的「前座」,也就是說,四個人擠一個位子~ 哈哈... 卡車後坐 (Open Air) 則擠滿了藏人和我們的行李 (託師傅的福,我們的行李還受到特別禮遇,一路上只聽卡車司機不斷對後車廂的藏人們喊道:不准壓到包,不准壓到包)... 約莫 15 分鐘後終於抵達小廣場停滿霹靂機車的邦達。


隔天清晨,邦達大雪紛飛,我們擔心師傅一人睡在車上,不知狀況如何。下午一點多,救急車載著修車師傅從拉薩趕來了,果然不眠不休徹夜趕路呢!不到一小時就修好了,真是有效率,然後一路護送我們到八一 (可能怕車子又出狀況吧)...

邦達側寫 - 邦達城外的草原上,為數驚人的羊群 (只拍到一半... 嗚... 我要換廣角相機啦~~~ )

邦達側寫 - 這天,聽說活佛要到邦達城外的白塔講道,我們四人好整以暇,也跑去湊熱鬧...

前來參加法會的藏族女子

每個人都披上白色的哈達 (白色象徵純潔、吉利)

康巴地區的傳統女子頭飾與服飾

可愛的藏族小女孩

前來講道的活佛

白塔旁邊的人家

那天晚上拉我們到邦達的卡車司機 (右邊那個煙槍),請我們到他家喝茶 (茶馬古道旅社,是一家藏式招待所),這是我們第一次在藏區喝酥油茶

同時還有一家藏人在這兒喝茶,看來他們前晚住在這兒

西藏‧邦達 (海拔 4390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