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雅江,翻過剪子彎山 (4659米) 和卡子拉山 (4718米),躲過「世界高城」理塘 (海拔 4200 多公尺,含氧量不到 50%,是川藏路上最讓旅人卻步的城市),來到人間最後的香格里拉 - 稻城。

「碧雲天,黃葉地...」

稻城最美的季節就是秋天,金色的陽光灑在黃葉紛飛的樹林間,藍天白雲與清澈的小河相輝映...

無奈,還是躲不過高原反應的重擊... 前晚的頭痛並沒有好轉的跡象,到了這裡還開始反胃嘔吐,舉步維艱。

黃昏時刻,在城外的小河邊轉了一小圈後,便決定回旅社休息。

稻城的亞丁旅社雖然簡陋陳舊,但是超便宜 (物不美但價廉... 哈哈),每人 10 元還可洗熱水澡 (但是洗澡間有各種莫名怪味),洗好澡,鋪好睡袋,也才八點多 (其實我們這一路上,每晚不到 9 點就上床休息了,清晨 7 點自然醒,作息無比正常)。

原本計劃順道去亞丁風景區,聽說亞丁的冰川神山更是人間絕景,但出發前得到線報,原先的住宿點已撤掉,票價也暴漲到 128 RMB (比布達拉宮還貴!),若千里迢迢只為了當天來回實在不值得,便做罷!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好貼切... 范仲淹當初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段詞呢 ^^

黃葉紛飛秋意濃...

四川‧稻城 (海拔 3740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