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又做了同樣的夢

這樣惱人的夢,十多年來,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現一次

===============================

時間又回到高中畢業考前 30 分鐘....

夢中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這次是歷史....

不知為何,沒準備 5, 6 冊,也來不及複習 1, 2, 3, 4 冊

抱著一疊歷史課本,狂翻... 狂翻 ...   瀕臨瘋狂邊緣.............

我記得上次是數學... 

都快要 20 年了,這樣的夢魘,怎麼還緊追著我不放?

奇怪的是,在現實生活中,類似情況從未發生在我身上

我一直是唸書輕鬆的乖寶寶...

而且,我逃跑了...

對,我根本沒參加畢業考

那年,我不顧眾人的反對,做了拒絕聯考的小子

只是,當年的我,到底承受了多少壓力,到現在還無法釋懷?

這種無形的壓力,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夠完全釋放?

===========================================

我一直以為,這樣不斷重複的夢境,只有在小說或電影裡才會出現。

這是我第一次說出來...

不知其他人是否也有這種奇怪的經歷?該怎麼化解?

難道,該找個大師來幫我解夢嗎 ^^;

===========================================

Updated 2007-09-28 

感謝 Derek 提供的線索:http://math.ntnu.edu.tw/~cyc/casestudy/coun03.htm

重大打擊症候群 ..... 是也~

好妙喔... 還有這種名詞...  ^^

以下節錄一部份文章:

在筆者所接觸的學生群中,重大打擊後症很多是屬交通意外事故或心靈受到高度驚嚇後所引發的心理症。

若從精神能量疏導的角度來解釋,其原理與精神能量外傾是一樣的,當事人因一個外在事件造成的壓力,使得部分精神能量被擠壓離體或為防衛個體而外傾。若個體主觀性感覺事件小則精神能量回歸容易,反之,若事件對個體主觀性感覺是大事件,則心靈感受是大創傷,那麼精神能量外傾大都不易回歸個體,進而造成精神失調症。

==============================================

原來,我是被高中聯考給嚇到了,而且嚴重到需要收驚的程度... 

那... 我去行天宮收收驚好了... 

20 年前沒解決的大問題... 希望現在還來得及....

有拜有剝比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