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看了場電影...

是在電影院看電影唷!不是借 DVD 回家看!

西班牙這個國家有個奇怪的習慣,電影院上映的電影,全部都會先配上西語(也許因為票房的需求吧~)。

要找原文發音的電影比登天還難!當知道 Cuenca 某家電影院有英語電影時,真是感激涕零...

據說,這家電影院的第二廳(共五廳),每隔「幾個月」會播放原文發音(西語字幕)的電影。

在 Cuenca 看電影可便宜了,Weekday 不分場次一律 2 歐元,Weekend 也才 3 歐元。台北的早場電影少說也要台幣 190~200 元。馬德里的電影則以每場 7 歐元起跳。

片名:CSA - 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美利堅聯盟國)
種類:紀錄片
出版:2005
導演/劇本:Kevin Willmott
演員:Evamarii Johnson、Rupert Pate、Larry J. Peterson、Charles Frank (narrator)

大夥兒應該很好奇,怎麼紀錄片也有演員啊?

這是一部「假設」的紀錄片,是個諷刺歷史的半寫實故事。半寫實,是因為在電影中,編劇改寫了歷史,讓美國南北戰爭的結果逆轉,南方戰勝北方!

想像南方戰勝後,現在的美國,會是個怎樣的國家?

南方領袖 Davis 在取得英法軍援之後勢如破竹,攻陷華盛頓。林肯逃亡,在加拿大邊境被捕。黑奴制度隨 CSA - 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 的建立(而非 USA -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一直沿用至今。

這部電影以搞笑幽默的手法,訪問一堆「假設」的專家學者,訪談內容則披露南方戰勝後一百多年來的社會現象:白種人的優越感與日遽增、美國總統 Davis 建議希特勒改用猶太人做奴隸、隨時代進步如何利用科學方法控制黑人奴隸甚至黃種人奴隸的蹤跡、利用 DNA 檢測總統候選人是否為純種白人、網路拍賣黑奴家庭(可以一整組購買、也可以零售)...

如果有機會在台灣上映,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


更多相關資訊:CSA - 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