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沿路遇到的背包客,對順化都沒什麼好評。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晚,只能說,這個城市,真的可以跳過...

這樣講,對順化居民來說,可能有點殘酷...

大夥兒都瞭解越南的現況,所以不求同理心,但是,如果人民心中能多存一點善念,對遊客高抬貴手,就不會招來這樣的惡名。

我們從河內南下,12 小時週車勞頓後,巴士把我們載到Hotel Hoang Ngoc,雙人房 7 USD (含冷氣),還算乾淨,我們實在累壞了,懶得再找,便決定住下來。

這個城市,不但住宿便宜,飲食也便宜,兩個人不到 3 美金就可以飽餐一頓。

但是,隱約可以感受到潛在的危機,彷彿所有人都在虎視眈眈,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咬你一口,讓你荷包大失血。

一模一樣的飲料,不同的店家,價差可以到一倍。

抵達順化那天下午,我們興致勃勃去東巴市場逛小吃攤,點了兩串烤肉 (一串四片,5,000 盾,約台幣 10 元),味道還不錯,還沒吃完,我們面前已擺滿了四五盤不同的肉、菜、飲料,我們根本沒點也不想吃,只好笑著婉拒老闆娘的好意,決定再要一碗湯麵就好。

吃到一半,老闆娘趁我們不注意,往我們的湯碗裡倒了一堆肉,動作之快,嚇了我們一跳!好吧... 既然木已成舟,就勉強吃下吧!算了算,總共 8 片,應該是 10,000 盾沒錯。

結帳時,光是那 8 片肉,就狠狠的跟我們要了 30,000 盾 (台幣 60 元),難吃的湯麵則是 10,000 盾 (台幣 20 元),而且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大頭認為沒多少錢,花錢消災就算了,我實在好生氣好生氣,把一張張萬元大鈔往老闆娘的臉上扔。錢掉在地上,只見她高高興興地撿起來,往褲袋裡塞,讓我更生氣!

建議大家,以後遇到這種狀況,請把錢揉成一團一團 (增加比重,比較好扔),然後別客氣,直接往湯裡或飲料裡扔...

不過,我想這些人,應該還是會高高興興地把錢撈起來... 攤平... 曬乾... 滿心歡喜又騙到一個傻子觀光客...

下一張(熱鍵:c)
順化紫禁城

下一張(熱鍵:c)
順化的紫禁城,已列為世界遺產,建於 18 世紀初期,是完全模仿北京故宮修築的,不過保存得不好,砲火下幾乎全毀,近年來才開始慢慢整修...

下一張(熱鍵:c)
跟故宮是有點相似,但規模小多了,而且保存狀況很糟,只有一小部分可供參觀,很多建築物都還在整修中....

下一張(熱鍵:c)

順化的皇陵群,已列入世界遺產,如果想所有重要陵墓一次打盡,可以參加皇陵一日遊,20 美元有找。不過我們早聽說這些陵墓都長得差不多,而且幾乎在炮火下全毀,現在看到的,都是戰後重建的,再加上對順化的印象太差,我們不打算在此地久留。

不過既然來了,好歹也看一個陵墓吧!研究了半天,決定只去一個:Tu Duc's Tomb。

嗣德陵 (Tu Duc's Tomb),在順化城南 7 公里處,是順化皇陵中規模最大的,保存的也較為完整。

既然只有 7 公里,騎腳踏車應該不是問題,向旅館租腳踏車,他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好遠呀.... 騎不到的... 」硬是不願意租腳踏車給我們,而且拼命要幫我們叫摩托車,開價 50,000 盾一個人,殺價無效。

50,000 盾,也要台幣 100 元,兩個人就台幣 200,不便宜呀!越南的消費水準有這麼高嗎?

我們謝絕旅館的好意,沿街詢問,所有司機都獅子大開口,從 50,000 ~ 100.000 盾都有。

在 Mandarin Cafe 吃早餐時,跟老闆閒聊,老闆說:「到 Tu Duc 啊... 騎腳踏車就好啦!不到半小時就到囉,很好騎,租半天腳踏車才 10,000 盾。」老闆說,如果想省時間,也可以幫我們找摩托車,一人只要 30,000 盾!

到了 Tu Duc (門票 50,000 盾,約台幣 100 元),請摩托車騎士在門口等我們,花了這麼多錢,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在裡頭消磨了將近 3 小時才離開...  ^^

下一張(熱鍵:c)
嗣德帝 (Tu Duc) 身高只有 140 公分,200 多個妃嬪,卻無子嗣,追求風雅,喜歡吟詩作對,這棟建築物是他為自己修築的祭塔,塔中供奉的是他為自己寫下的墓志銘,洋洋灑灑有好幾千字唷...

下一張(熱鍵:c)
Tu Duc 內院正在準備午餐的越南婦女

下一張(熱鍵:c)
在這裡不到 3 小時,遇到三個西班牙旅行團....

下一張(熱鍵:c)
Lac Than Restaurant,逛完紫禁城往河邊走,過橋之前會經過這家不起眼的小餐廳,老闆 Lac 是聾啞人士,點菜都由小女兒 Lan Anh (約12 歲左右) 負責,這裡的食物都很陽春,份量少,但味道還不錯,也不貴,可以試試。

下一張(熱鍵:c)
往東巴市場 (Dong Ba Market) 的路上,賣冰的攤販,其實跟台灣的挫冰差不多,可選好幾種料,出門在外,不想挑戰自己腸胃的能耐,所以沒試 ^^

下一張(熱鍵:c)
東巴市場, 吃了那頓黑心店家的東西之後,氣都氣飽了....


 行走越南‧順化 ....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