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明日報的"五年級訓導處"延伸到實體--出版了"五年級同學會",再加上楚留香重播,讓我有種天涯遇知音的感覺...

『喔 原來這群人還活著!』

其實先在網路上打響名號,再結集出書的人比比皆是,面對這些目不暇給的張三李四,身為資深網路族的摳妹我一向的對策是:

『既然網路上就看的到,幹嘛花錢買書咧!』

就跟『既然網路上有mp3,幹嘛花錢買CD咧!』的道理是一樣的!

偏偏我身處五、六年級這堵青黃不接的尷尬地帶,對跟60年代有關的人事物,總有種難以割捨的依戀。

因為我,也是個有過去的人... (拜託,誰沒有過去啊...)

我的五年級情結,跟蘋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件有印象的東西 (第二件是ㄅㄚˇㄅㄨ)。

據老媽的說法是:我可是少數在民國六十年初就嚐過蘋果的滋味的人。

當時還在國中教數學的父親,總會在發薪水當天帶回兩顆又大又紅的蘋果,一顆50元的蘋果,裹了層厚厚的臘,兩顆就要了窮酸教書匠十分之一的薪餉。

母親總是說:你老爸是心疼你唷,那幾年買回來的蘋果他一口都沒嚐過咧!

後來父親因為受不了學校裡"人二"們阿諛奉承的嘴臉,和挑撥離間的伎倆,憤而辭去教職,離鄉背井上台北找工作。從此我每天跳格子、灌蟋蟀、搗螞蟻窩的生活就被公寓的鐵窗給取代了。

知道你們要說啦:『阿你又不是五年級的 (總之看起來不像),幹嘛沒事在那裡顧影自憐咧?』

嗯... 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我有著七年級的外表,和一顆四年級的心...恐怖吧?!

Oh! This old heart of mine ...

我的老心,是不屬於這年代的 ...

200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