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擁有

朋友去年九月認識一位美麗女子,驚為天人。
十月初開始交往,十一月閃電結婚。

前天他告訴我,一月底已經離婚了。
我睜大了眼:WHAT???
這已不是「兒戲」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他搖著頭不斷抱怨:兩個人年齡差距太大,女方不夠成熟、不做飯不做家事、作風太過洋派... blah blah blah

這些不是婚前就該知道的嗎?喔不...我是說,在決定結婚之前,難道沒有試著去瞭解彼此對婚姻的期待嗎?

他無奈的回答:「還不是被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給沖昏了頭,一時失察!你不曉得,我們五年級壓力很大的!經過這一次,才發現身邊曾經有那麼多個好女孩,我竟然都沒有好好把握。」

是啊是啊... 你們這些五年級的。五年級了不起啊?!

唉... 兒戲 ....
 
天長地久

幾個陳年老友遲遲無法投入下一段感情,只因仍然念念不忘初戀男友。
即使已經分手三年、五年,甚至十年。

「唉... 初戀的甜蜜,是會留在心裡一輩子的。」

職場上叱咋風雲的A,私底下只不過是個憧憬幸福家庭生活的小女人。

「別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啊!」
「算了吧... 怎麼我覺得自己像是活在沙漠裡呢?」

愛孩子的B決定給自己一個deadline,35歲再找不到終身良伴,便去做試管嬰兒,生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好端端一整片森林,轉眼竟成了光禿禿的沙漠?
這... 這算哪門子的水土保持啊?

無解

朋友問:「妳選擇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

嗯...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嘛,是沒有道理可循的。
如果套上公式就可以有結論,那麼天底下就不會有這麼多傷心人囉。

我只知道,我想平靜恬淡的過完下半輩子。

當然老來如果能有個大肚腩給我當枕頭睡,即使那個糟老頭一天到晚取笑我的皺皺臉,我也絕對甘之如飴 ^^

* * *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去他的什麼天長地久曾經擁有!
看你們一個個變成這樣,誰還敢談戀愛啊? ^^;

2003-2-14

《看圖說話》山城春曉,2003.2.4 攝於台東‧利稻

《延伸聆聽》 Long Long Time

=======================================================
Long Long Time

Love will abide, take things in stride
Sounds like good advice, but there's no one at my side
And time washes clean, love's wounds unseen
That's what someone told me, but I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Cause I've done everything I know to try and make you mine
And I think I'm gonna love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Caught in my fears, blinking back the tears
I can't say you hurt me when you never let me near
And I never drew one response from you
All the while, you fell all over girls you never knew
Cause I've done everything I know to try and make you mine
And I think it's gonna hurt me for a long long time

Wait for the day, you'll go away
Knowing that you warned me of the price I'd have to pay
And life's full of flaws. Who knows the cause?
Living in the memory of a love that never was
Cause I've done everything I know to try and change your mind
and I think I'm gonna miss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Cause I've done everything I know to try and make you mine
And I think I'm gonna love you for a long long time.

written by Gary B. White, performed by Linda Ronst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