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7/25 Brno --> Telc (巴士 2 小時)

出了巴士站,走過一條小橋,彷彿走入童話世界。

打從這一刻起,我們終於有來到捷克的感覺...

Telc,這個與世無爭的鄉間小鎮,被四周的瀉湖和池塘緊緊包圍住,僅靠兩條小路和幾座橋樑與外界溝通。整個城的建築和規劃,竟和 800 年前如出一轍,童話般的中古世紀廣場、房屋彩繪、鵝卵石鋪成的石板路... 全都得以完整保存,會被列為 UNESCO 世界遺產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是我們漫漫旅程中最鍾愛的地方,每個角度都是那麼恬靜自然。甚至同一個角度,不同的時間,都讓人讚嘆心怡。

絡繹不絕的各國遊客 (有趣的是,大部分是台灣團體),除了拍照之外,甚少多做停留,傍晚時分已全數散去。在環繞著小鎮的湖邊漫步,潺潺流水聲配上如詩如畫的景致,感覺幸福垂首可得。

下一張(熱鍵:c)
黃昏時分,所有遊客已散去,商店也在五點半準時打烊 (這裡人大概都很早休息),少數決定在這兒落腳的旅人,則盤據在幾家仍然營業中的咖啡館,靜靜地凝視著這八百年不變的中古世紀廣場。
回上一層(熱鍵:b)
Telc 物價非常非常便宜... 超好吃的雙淇淋,每支 6 KC (台幣 9 元),義式冰淇淋則是一小球 5 KC (台幣 7 元),烤豬腳一大份只要 128 KC (台幣 180 元)。手工藝品更是便宜的不像話,每樣都那麼別出心裁... 我們的行程要是能倒著走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一字排開,童話般的彩繪小屋,每棟都那麼的不同,卻又那麼相稱...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地勢平坦,車流量也不多,是個很適合騎單車的所在...
下一張(熱鍵:c)
Telc 的 Water Chateau (水皇宮),是捷克數一數二美輪美奐的的中古世紀城堡
下一張(熱鍵:c)
如詩如畫的湖畔倒影,我們一致認為,要是能在這兒停留一個禮拜就好了 ^^
下一張(熱鍵:c)
不怕生的可愛雙胞胎 ^^
下一張(熱鍵:c)
城堡中庭的木匠,一看到我就問:「Taiwan ?」(看來捷克的台灣旅人真不少),然後笑著對我說:「你好!」

捷克‧波西米亞漫遊‧第 2 站‧Telc....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