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7/26 Ceske Budejovice --> Cesky Krumlov (巴士 50 分鐘)

因為整個七月份都在旅行,落得兩袖清風。這陣子接了大量工作,努力工作貼補機票錢... 沒想到一晃眼就九月了呢... 老天... 我就要回台北了!得快快趕工,至少要把剩下的歐遊雜記給掰完~ ^^

Cesky Krumlov (簡稱 CK) 位於波西米亞最南部,就在捷克和奧地利邊境。整個古城區被包在 Vltava River 的 S 形河套內,河套外則是居高臨下的大型城堡和新城區。整個古城區保存相當完整,從 18 世紀以來就沒有過任何架構上的改變,因此也在 1992 年被列為 UNESCO 聯合國世界遺產。

所有來到捷克的旅人,一定都會把 CK 排進行程裡,原因無他,就為了風景明信片上無懈可擊的明媚風光、相得益彰的小橋流水人家和怎麼都逛不膩的曲折巷弄。這兒可能是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旅遊資源最豐富、可看性最高的城市。

時逢旺季,到處都是遊客。來到這兒我們才發現:捷克真是台灣人的天下啊!!!到處都可以看到台灣遊客,連老外跟我打招呼,也都是從「你好」「Taiwan ?」猜起,而不是「Ko-ni-chi-wa」「A-ri-ga-doo」。

抵達捷克的第一天,我們在 Brno 遇到四個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隔天又在 Telc 相遇,沒想到隨即又在 CK 相遇。原來大家都在背包客棧上做功課,難怪走的路線、天數都大同小異... 哈!因為這五個月來很少說中文,興奮之餘,嘰嘰喳喳問了很多問題,也交換了不少第一手的旅遊情報。

在這兒待了三天,每天到處亂走,白天也好,黑夜也好,同一個地點不知繞過多少次,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

下一張(熱鍵:c)
白天:從城堡花園眺望 CK
下一張(熱鍵:c)
黑夜:從城堡花園眺望 CK again...
下一張(熱鍵:c)
白天:歌德式教堂 Church of St. Vitus

黑夜:歌德式教堂 Church of St. Vitus,剛在河畔小餐館吃完烤豬腳大餐,豬腳是以量計價 (500g / 90 KC / 台幣 140 元) ,這支竟然有 1.2 公斤,配上一大堆酸菜和馬鈴薯,還好兩個人只點了一份主餐 ^^;
下一張(熱鍵:c)
白天:城堡與彩繪塔
下一張(熱鍵:c)
黑夜:城堡與彩繪塔 - 夜景
下一張(熱鍵:c)
白天: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的 CK 城堡,以及 CK 的地標彩繪塔

黑夜:城堡與彩繪塔 - 河中倒影
下一張(熱鍵:c)
街景:花店門口
下一張(熱鍵:c)
街景:亂拍之下,出乎意料的協調...
下一張(熱鍵:c)
街景:城市雖小,五臟俱全 ^^
下一張(熱鍵:c)
街景:到處都是餐館、 Cafe 和 Bar,收費不高,兩個人點兩份主菜 (份量大又好吃)、兩杯飲料、再來份甜點,大約 400 台幣左右

小橋流水,過了橋就是城堡
下一張(熱鍵:c)
城堡入口
下一張(熱鍵:c)
CK 的超迷你中世紀廣場

Regional Museum,這是西元 1800 年 CK 的城市模型,與實際照片比對之下,可以看出 200 多年來的確沒有任何改變


捷克‧波西米亞漫遊‧第 4 站‧Cesky Krumlov....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